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猴痘确诊超170例,加拿大猴痘确诊235例……世卫组织宣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6 07:18:2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6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25日,世卫组织宣布,现阶段猴痘疫情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于23日召开了紧急委员会会议,评估猴痘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委员会一致同意现阶段猴痘疫情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需控制疫情以防其进一步蔓延,同时应密切监测疫情,委员会建议在几周后再次对猴痘疫情进行评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央视新闻25日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当地时间6月24日公布的猴痘病例统计结果显示,截至当日13时,加拿大累计确诊235例猴痘病例。其中,魁北克省184例,安大略省45例,艾伯塔省4例,不列颠哥伦比亚省2例。与22日公布的数字相比,魁北克省新增13例,安大略省新增12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3日,全美已有25个州报告猴痘确诊病例,总病例数达到173例。南非和保加利亚分别首次报告猴痘确诊病例。

美国政府近日加大猴痘检测力度,包括向商业实验室分发猴痘检测样本,以应对不断增加的病例。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2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部门与美疾控中心已于本周开始向美国5家商业实验室运送正痘病毒检测试剂,以尽快提升猴痘检测能力。

据介绍,全美医疗机构可从7月初开始使用这些商业实验室,美国的病毒检测能力有望在7月逐步提高。此前美国猴痘病毒检测大多由公共卫生实验室完成,检测能力为每周约8000份。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哈维尔·贝塞拉表示,所有美国人都应当对猴痘病例予以重视。增加检测点数量能使有需要的人得以接受检测。

南非23日证实,该国确诊首例猴痘病例。据南非卫生部长乔·法赫拉介绍,该病例是一名来自约翰内斯堡的30岁男子,近期没有出国旅行史,相关部门已开始查找密切接触者。

保加利亚卫生部也在23日表示,该国首次确诊猴痘病例。据保卫生部消息,确诊病例为一名41岁男子和一名44岁男子,目前他们在首都索非亚一家医院住院治疗,情况良好。他们在过去两周内曾到西班牙和英国旅行。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其病原体猴痘病毒属于正痘病毒属。人感染猴痘的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结肿大等,之后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多数患者会在几周内康复,但也有患者病情严重。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猴痘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