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34票同意、193票反对!拜登签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5 21:07:2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名为《两党安全社区法》的枪支安全法案,使其成为正式的立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2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34票同意、19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两党安全社区法》。该法案要求加强对21岁以下枪支购买者的背景调查,为“红旗法案”(Red Flag Laws)提供资金,并打击非法枪支购买者,限制家庭暴力犯罪者和其他可能对其社区构成风险的人的枪支使用权。

法案支持者表示,该法案将有效防止在学校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同时为加强学校安全以及加强儿童和家庭的心理健康服务等措施提供80亿美元的资金。

而据中国日报网6月24日消息,6月23日,美国最高法院最新裁决称,美国人有权在公共场合携带隐藏式枪支。这是最高法院法院十多年来的第一个重大枪支裁决,是对枪支权利的重大扩展。

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近日一系列大规模枪击事件后,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以6:3的投票结果做出了这项裁决,推翻了纽约州一项1913年颁布的、要求人们证明有携带枪支的“自卫特别需要”的法律。

大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在陈述中说,纽约州这项法律违宪,宪法保护 “个人在家庭以外携带手枪自卫的权利”。

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尔表示,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非常令人不安”,纽约州已经为此做好准备,将采取符合枪支许可政策的措施,包括定义禁止携带枪支的“敏感地点”。

图片来源:新华社

加州总检察长罗布·邦塔(Rob Bonta)表示,加州在联邦最高法院裁决前提交的相关立法将被重新调整,以符合宪法规定,比如对隐秘携带枪支许可证的申请人加强审核条件;规定哪些人会被拒绝颁发许可证;规定禁止携带枪支的地点,如学校、法院和投票站点等。

加州还将提议在对隐秘携带枪支许可证的申请人进行审查时进行“危险性评估”,包括查看犯罪记录、法律相关的限制令以及其他公开信息,查看其是否有对他人或自己构成危险的历史。

据了解,加州等美国多个州都有类似纽约州的法律,因此最高法的这项裁决预计最终将影响美国四分之一的人口。有美媒称,这项裁决可能导致街头、地铁、教堂、酒吧、机场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出现更多武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市场情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