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0到3岁的婴幼儿、不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核酸证明怎么查?刚刚,北京明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5 17:08:47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消息,6月25日,北京市第37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介绍,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婴幼儿等群体,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对老年人群体、3岁及以上婴幼儿,随行人员可以通过“北京健康宝”中“老幼健康码查询功能”进行代查询,确无人员陪同的,商家可提供代为查询服务。

二是可以采取有效身份证登记方式,并出示符合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0-3岁婴幼儿,可查验其同行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需查验婴幼儿核酸检测证明。三是在有条件的商超餐饮企业,可通过健康宝智能查验一体设备,刷身份证查验核酸信息。

此外,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北京市教委已发布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返校返园时间安排。返校时,需提供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者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北京全市居民区附近开放的核酸采样点设置了学生专场,在25日17时至19时,及26日10时前安排学生专场,其余时间段也将优先保障学生采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消费电子 智能手机 核酸检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