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速看!中国工商银行发布重要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5 10:06:54

每经编辑 杜宇

6月24日晚间,工商银行(SH601398,股价4.74元,市值16894亿元)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合资理财公司获准开业的公告。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理财)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高盛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银保监复〔2022〕406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批准工银理财与高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合伙(Goldman Sachs AssetManagement,L.P.)合资筹建的高盛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盛工银理财)开业。

下一步,本行将推动工银理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履行有关程序,力促高盛工银理财尽快开业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高盛工银理财注册地在上海,注册资本为10亿元,高盛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合伙(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L.P.)和工银理财分别持有其51%和49%的股权。

据券商中国报道,高盛集团透露,目前高盛工银理财开业前期准备已经就绪,正式展业后将在中国市场开发并推出一系列综合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量化投资策略、跨境理财产品以及另类创新解决方案。

工商银行方面也表示,下一步将推动工银理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旅行有关程序,力促高盛工银理财尽快开业运营。

目前,已有4家合资理财公司获批开业。2020年9月,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与中银理财合资的汇华理财正式开业,成为首家中外“联姻”理财公司;2021年5月,贝莱德金融管理公司与建信理财合资的贝莱德建信理财正式面世;今年2月底,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交银理财共同出资成立的施罗德交银理财,在上海正式揭牌。

银保监会正式批复开业的高盛工银理财则成为合资理财公司的最新落子。此外,德意志银行与中邮理财也传出设立合资理财公司消息,不过当前双方均未给出明确落地回复。

据中国理财网数据,截至今年6月24日,首家开业的汇华理财已发行134只理财产品,管理资产规模在去年10月突破500亿元;贝莱德建信理财仅发行了3只理财产品,其中4月发布的首款养老理财产品募资规模达到1.58亿元;施罗德交银理财首只产品今年3月发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券商中国、上交所网站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商银行 工银理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