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后街男孩线上演唱会刷屏!车企抢抓“爷青回”流量,这个豪华品牌赚足了曝光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5 09:38:14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Nnitohqipw165612037741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眼下,“爷青回”“怀旧风”正在汽车圈流行起来。

6月24日晚,后街男孩视频号全球首场线上演唱会开播,不到30分钟,观看人数突破1600万人次,后街男孩演唱《Everyone》《I Wanna Be With You》《As Long As You Love Me》等多首经典歌曲。此外,西城男孩的同台演出,也让这场演唱会的怀旧感加倍,让弹幕直呼“世纪同框”“英语教学两大巨头聚首”。直至演唱会结束,热度达到285.9万,视频号中共有4623.1万人观看。

不少粉丝回忆青春:“喜欢了他们21年”“童年回来啦”“我们都暴露年龄了”。对于很多人来说,后街男孩惊艳了他们的青春,陪伴着他们成长。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男团组合之一,迄今为止他们已经销售了3800万张唱片,全球销量达1.3亿张,他们的名字已然成为流行音乐史上经久不衰的符号。

事实上,4月以来,张国荣、崔健、周杰伦、罗大佑、孙燕姿等一众华语乐坛顶流歌手的线上演唱会以复播、直播的方式先后登陆视频平台,动辄千万级别的在线人数和观看量预示着“怀旧风”已悄然兴起。

不少车企也开始抢抓这波“怀旧流量”,希望借机为品牌增加曝光度。例如,极狐汽车已连续冠名崔健、罗大佑两场演唱会,为该品牌增加了不少曝光度。

本次的后街男孩演唱会则由全新林肯Z独家冠名,该车型也在演唱会现场登场并助阵,不难看出林肯也想借“怀旧风”增加品牌曝光度。

演唱会正式开始之前的半小时预热时间里,林肯可谓赚足了镜头,五位成员坐在全新林肯Z车内畅聊,还各自举着汽车图片分享不同型号的产品。数据显示,预热时间观看人次已经突破了700万。

当前,跨界营销正成为汽车圈的“常规操作”。例如从口罩、螺蛳粉、“喜小茶饮料厂”移动摊位,到与迪士尼IP联名的跨界高手上汽通用五菱;再如2021年威马汽车陆续同元气森林、青岛啤酒、淘宝造物节、饿了么等合作,将汽车植入到高频消费品的常见生活场景……

有分析认为,与早期车企获取用户的成本较低不同,当下获取网络用户的注意力成本高了不少。目前市场现状是品牌多而用户的体量有限,而消费者买车时,倾向于去关注有印象的品牌信息。因此,车企期望举办活动后产生口口相传的作用,获取潜在客户注意的同时提高销量。

据林肯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一季度,林肯中国累计销量接近1.95万辆,再创一季度销量纪录,并连续实现季度同比正增长。今年2月,林肯品牌销量同比增长34%,为入华以来最佳表现。与此同时,品牌的国内客户体验和经销商网络正在全面升级,致力通过现代化创新和进一步扩展,助力品牌实现全面电气化。

“全新林肯Z不仅承载着销量担当的光环,而且还在品牌年轻化、林肯最新智能科技的普及和应用方面,拥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此前表示,全新林肯Z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轿车,对林肯中国而言意义重大。

目前,林肯旗下共五款已上市车型,其中包括领航员、飞行家、航海家、冒险家四款SUV车型,轿车则仅有一款大陆CONTINENTAL。作为一款中级轿车,全新林肯Z的到来,为林肯轿车产品增加新选择,也完善了其产品矩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林肯 汽车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