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华系又一公司公告易主:华环电子实控人将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4 21:24:24

◎此次收购完成后,四川能投将通过清控创业间接持有华环电子52.70%的股权。华环电子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

◎清华控股100%股权以股权投资方式投入四川能投事项尚需获得四川省国资委批复。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6月24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公司华环电子(NQ430009,股价3.18元,市值3.55亿元)公告披露了《收购报告书(修订版)》(以下简称报告书),由于四川省国资委拟“接盘”清华大学持有的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华控股)100%股权,再将清华控股100%股权投入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华环电子作为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其实控人也将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环电子本身公司质量并不差,其不仅在2021年录得扣非后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20%的增速,还在2021年被认定为了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华环电子在2018年还差一点被共进股份(603118,SH,截至6月24日收盘股价:7.20元,总市值:57.03亿元)所收购。

交易仍待四川省国资委批复

去年12月,清华大学与四川能投签订《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四川能投拟接盘清华大学持有的清华控股100%股权。

后续在今年4月,清华大学与四川省国资委、四川能投三方签订了《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之补充协议》。根据该补充协议,此次无偿划转的划入方由四川能投调整为四川省国资委,即清华大学将其持有的清华控股100%股权无偿划转给四川省国资委,后者同意将清华控股100%股权以股权投资方式投入四川能投,投资完成后,最终由四川能投持有清华控股100%股权。

此次收购完成后,四川能投将通过清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控创业,清华控股持股100%)间接持有华环电子52.70%的股权。华环电子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四川省国资委。

在谈及收购的后续计划时,报告书显示,四川能投无未来12个月内对华环电子主要业务、管理层、组织结构等方面的调整、公司章程修改、资产处置或员工聘用等方面的计划。

同时,四川能投对所收购华环电子股权作了为期12个月的锁定承诺。

不过,清华控股100%股权以股权投资方式投入四川能投事项尚需获得四川省国资委批复。

共进股份曾计划收购华环电子控股权

华环电子主要从事通信接入网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电信运营商集团客户业务(大客户接入业务)和移动通信基站回传业务,也广泛应用于行业客户的专用通信网络建设。

事实上,华环电子自身质地并不差。

华环电子早在2006年便挂牌了新三板,今年6月15日,华环电子又被调入新三板创新层,而在创新层挂牌满12个月后,华环电子便可申请上市北交所。

从业绩来看,2019年~2021年,华环电子营业收入分别为2.38亿元、2.29亿元和2.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12%、﹣3.93%和8.36%;扣非后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76.82万元、645.73万元和1124.8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213.74%、﹣16.88%和74.20%。

2021年,华环电子还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

早在2017年,共进股份(SH603118,股价7.2元,市值57亿元)拟以不低于2.82元/股的定价收购清控创业持有的华环电子4463.1万股股份,占华环电子总股本的42.56%。但随后在2018年,共进股份以“交易先决条件未能全部成就,且公司认为继续合作无法实现收购的初衷”终止了该收购事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868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清华系 华环电子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