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熙生物午后跳水跌超10% 公司回应:正常经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4 16:00:12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6月24日,华熙生物(SH688363,股价136.24元,市值655.43亿元)午后快速跳水,盘中一度跌超10%,最终收跌8.2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致电华熙生物证券部门,相关人士称,公司正常经营,不掌握额外信息。

不过,华熙生物今日在二级市场的反应确实有些反常,“医美三剑客”的另外两家中,昊海生科(SH688366,股价97.22元,市值170.93亿元)虽然在午后也出现下跌,但跌幅只在3%左右,爱美客(SZ300896,股价564元,市值1220亿元)在下午则出现0.40%微涨。

上述华熙生物证券部门人士认为,不知道是不是市场原因,近期并没有关于医美行业政策的出台,大政策更多在提振市场、稳经济等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部门对于医美行业的市场整顿,近年来一直进行。

公开信息显示,国家卫健委、公安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委,在去年曾联合发文,决定于2021年6月-12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并发布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从经营上来看,海外业务仍受疫情影响,但伴随着功能性护肤品的强劲表现,透明质酸(俗称玻尿酸)龙头华熙生物持续在C端赛道收获捷报。

华熙生物发布2021年财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营业收入49.48亿元,同比增幅87.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2亿元,同比增幅21.13%。

对于影响业绩的主要因素,华熙生物在此前的业绩快报中总结称: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四轮驱动”业务布局,原料业务和医疗终端业务稳步增长,功能性护肤品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功能性食品业务获得良好开局。

一位业内人士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相比于同行,全产业链布局才是华熙生物的优势所在,玻尿酸源头的供应上,华熙生物处于绝对的龙头地位。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熙生物 玻尿酸 医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