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兴齐眼药、欧普康视股价闪崩 二者均通过互联网医院销售阿托品滴眼液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4 12:26:09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6月24日,临近午盘,兴齐眼药(SZ300573,股价163.4元,市值143.9亿元)快速跳水,股价大跌17%,早盘成交超5亿,受此带动,欧普康视(SZ300595,股价56.11元,市值502.2亿元)大跌近10%。

今年1月,《每日经济新闻》曾发布调查报道(《一款近视“神药”撑起十倍股:兴齐眼药绕道互联网提前收割未获批药物》),发现兴齐眼药的重磅产品——用于控制青少年近视的低浓度阿托品滴眼液尚未正式获批上市,但已通过旗下具有互联网医院资质的兴齐眼科医院进行销售。同时,凭借院内制剂资质销售的阿托品滴眼液,已经成为兴齐眼药的业绩支柱。

但彼时有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阿托品滴眼液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进行远程售药的合规性值得商榷。

无独有偶,欧普康视在今年6月由控股子公司合肥视眼科医院获得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机构制剂注册批件》。欧普康视表示该医院可以开始配制和销售低浓度阿托品用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以满足临床对该品种的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兴齐眼药 欧普康视 医药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