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6月底开工 A6 e-tron等三款车型率先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4 12:12:49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6月23日,奥迪中国方面表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迪一汽)将于6月底在长春举行奠基仪式。

据悉,奥迪在成立新公司和新生产基地中投资约26亿欧元,新生产基地规划年产能15万辆,计划于2024年底投产基于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的电动车。根据规划,奥迪A6 e-tron以及奥迪Q6 e-tron系列的三款车型将率先投产。

除此之外,曾任奥迪内卡苏姆工厂经理的施睿哲(Helmut Stettner)将担任奥迪一汽首席执行官。公开资料显示,他曾在2011~2015年期间在一汽-大众长春基地担任工厂和生产经理。

日前,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Markus Duesmann)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迪计划从2026年起只向市场推出电动汽车。同时,在2035年前,奥迪所有车型都将是纯电动车。

今年6月初,欧洲议会表决支持欧盟委员会关于2035年禁售新燃油车的建议,寻求在欧盟范围内加速普及电动车。不过,欧洲议会表决结果不代表通过相关法律,禁售令还需要欧盟成员国一致批准才能立法生效。

早在去年6月,奥迪就宣布,从2026年开始,其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面切换为纯电动产品。至2033年,奥迪计划逐步停止内燃发动机的生产,最后一款全新的燃油车型将于四年内投产。

在中国市场,奥迪预计,2033年后中国市场对燃油车型的需求或继续存在,所以奥迪可能会在中国市场继续提供本土生产的燃油车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7696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迪 新能源汽车 汽车整车 一汽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