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认怂”?鲍威尔称部分通胀压力已超出美联储控制,专家认为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4 00:22:04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控制物价上涨的承诺是“无条件的”。唯一能回到低通胀状态的方法是努力让需求和供应恢复平衡。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美东时间周四,美联储官员重申将坚定致力于降低40多年来的最高通胀,供应链中断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油价,但中断这个问题却不受他们的控制。当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做证词陈述时重申,美联储控制物价上涨的承诺是“无条件的”。

鲍威尔周四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言时强调,政策制定者“真的需要”将通胀压低至2%,“因为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就不能有一个持续充分就业,且人们工资不被高通胀吞噬的时期。我们劳动力市场处于某种不可持续的充分就业状态,我们离我们的通胀目标还很远。”

在通胀问题上,鲍威尔承认,随着美国经济在新冠疫情后重启,政策制定者低估了通胀,认为供应紧缩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如今,鲍威尔指出,“异常强劲的需求”是导致高通胀的一个关键因素。

鲍威尔还以油价的上涨为例,称一些通胀压力已经超出了美联储所能控制的范围。鲍威尔在谈到资本市场时还表示,尽管股票和加密货币等资产的价格最近有所下降,但金融市场运行良好,银行的资本金也充足。

鲍威尔周四在被问及全球形势时,对众议院的议员们表示,“美国的通胀更多地来自需求端,我们也确实有工具来满足需求的增加。”此外,鲍威尔也明确表示,尽管美联储有可能使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但这将是一个挑战。他认为,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并不高,而且由于经济持续受到冲击,供应端受到抑制,要在保持经济和就业市场强劲的同时压低物价将很困难。

“我们有工作要做。唯一能让我们回到低通胀状态的方法,是努力让需求和供应恢复平衡。”鲍威尔说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美联储理事、2022年FOMC票委鲍曼也于同日马萨诸塞州银行家协会举办的会议上表示,“基于目前的通胀数据,我预计在下次FOMC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是合适的,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再加息至少50个基点也将是合适的。在那之后,可能需要进一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但这取决于经济的发展。”

鲍曼预计,随着美联储加息,劳动力市场仍将保持强劲。她指出,尽管供应受限,但劳动力市场仍处于历史高位。不过,鲍曼认为 “这些加息并非没有风险”。“但在美联储看来,首要责任是降低通胀。”鲍曼说道。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凯西·博斯特扬契奇(Kathy Bostjancic)在发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置评邮件中表示,美联储大举提前加息增加了美国经济硬着陆的几率,尤其是在2023年。因为,该机构也下调了美国GDP增长预期。

但博斯特扬契奇同时也指出,他们认为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他对记者指出,“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在这次的经济扩张中,一些独特的因素给了美联储实现软着陆的机会,如家庭和企业资产负债表持续保持良好状态的事实。”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3651837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动态 通胀动态 美国经济 环球市场情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