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被曝冲出大楼坠落 或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官方暂未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3 16:07:13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6月23日,有网友爆料称,近日,一辆蔚来汽车从上海创新港蔚来汽车总部高层冲出坠落,并称砸到了人,车内疑似有人员被困。据《大河报》最新消息,目前警方正调查此事,救援已结束,事故造成1死1伤。

图片来源:网传视频截图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向蔚来方面进行了确认,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未回应。不过,有媒体向蔚来汽车客服工作人员求证得到回复:“确有此事,具体情况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发布消息。”

从曝光的现场照片来看,冲下楼的车辆疑似为一辆带有伪装的测试车辆,且车辆顶部或先着地,车顶呈现凹陷状态,车身周围皆是砸碎的白色水泥墙块。根据车型的外观特征,有分析认为,涉事车辆或为还未交付的蔚来ET5。

据悉,事故发生后,除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搬移外,现场还有多名身穿制服的消防员来到现场共同处理事故车辆。

对于外界所说的事故车内有人并砸到楼下路人的说法,目前还暂未可知。而关于该测试车辆“失控”掉下楼的原因,也成为了外界最关心的问题,还待蔚来方面给出相应回应。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蔚来旗下已交付车型共四款,蔚来ES8、ES6、EC6,以及ET7。官方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蔚来已累计交付新车20.49万辆。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蔚来累计新车交付量约为2.58万辆,同比增长37.6%。

按照规划,2022年蔚来将向市场交付基于NT2.0平台打造的三款全新车型——ET7、ES7,以及ET5。除已交付的ET7外,ES7和ET5(智能电动轿跑车型)分别将于8月28日和9月开启交付。

据蔚来董事长李斌在蔚来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介绍,截至目前,蔚来供应链和整车生产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包括上海在内的多个重要市场交付工作也已步入正轨,2022年第二季度蔚来新车总交付量预计为2.3万~2.5万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从产品布局来看,蔚来目前主打40万~50万元级消费市场,旗下尚没有低于30万元的车型;而市场定位略低的ET5,预计今年9月才会开始交付。

据悉,蔚来新桥二期工厂已实现生产线全线贯通,进入造车验证阶段,将按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投产,生产的首款车型为ET5。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10万元以下新能源车型市场份额占比为39.2%;10万~20万元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为33.2%;20万~30万元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占比为16.8%。而蔚来目前主打的3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占比仅有10.9%。有分析认为,蔚来的产品线应向中低端市场下沉,或对其销量有一定提振作用。

事实上,蔚来早已开始布局20万元级的大众汽车消费市场。在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李斌对外透露称,蔚来面向大众市场的新品牌产品研发及投产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2024年下半年交付新品牌车型。新品牌旗下主力产品终端价格定位在20万~30万元之间,将搭载蔚来自主生产的电池,同时支持高压快充技术。“目前蔚来正在加快对20多万元车型的研发。蔚来近期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新桥二期工厂协议(即蔚来与合肥市就“NeoPark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整车二期和关键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就是为了公司20多万元的面向大众市场的新品牌旗下车型准备的,产能规划为50万辆。”6月16日晚间,蔚来董事长李斌用户面对面沟通会上表示。

同时,李斌称,蔚来面向大众市场的新品牌换电版车型将对标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且价格还要便宜10%。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蔚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