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原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 逾6成募资用于磷酸铁锂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2 21:18:10

◎此次定增,天原股份拟募集不超过20亿元资金。募资净额拟用于磷酸铁锂项目、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其中,1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拟使用募资12.8亿元,是主要的募投项目;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拟使用募资1.7亿元,5.5亿元计划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今年5月中旬,天原股份公告称,公司在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宜宾天原锂电新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作为磷酸铁锂项目建设主体;磷酸铁锂项目拟在三季度内开工建设,工期预计18个月。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天原股份(SZ002386,收盘价10.18元,市值79.49亿元)6月22日晚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20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生产项目(以下简称磷酸铁锂项目)等三个项目。以预案来看,宜宾国资或将掏10亿元参与认购。 

定增获宜宾国资大力支持

据定增预案,天原股份拟向宜宾发展、新兴产业、宜发展创投和远瓴投资在内的不超过三十五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34亿股股份(含本数)。宜宾发展、新兴产业、宜发展创投和远瓴投资合计认购公司此次实际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的50%,四家公司拟认购的比例分别为20%、15%、10%和5%。

新兴产业、宜发展创投和远瓴投资均为宜宾发展控制的企业,其实际控制人均为宜宾市国资委。也就是说,天原股份此番定增将得到宜宾国资的大力支持。根据预案所述,宜宾发展等不参与此次发行定价的询价过程,但承诺接受其他发行对象的询价结果并与其他发行对象以相同价格认购。在没有通过竞价方式产生发行价格的情况下,宜宾发展及其关联方将继续参与认购,认购总金额为10亿元。

此次发行后,宜宾发展及其关联方将持有天原股份2.49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4.53%;宜宾市国资委对上市公司的股权控制力度将进一步提升。

此次定增,天原股份拟募集不超过20亿元资金。募资净额拟用于磷酸铁锂项目、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其中,1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拟使用募资12.8亿元,是主要的募投项目;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拟使用募资1.7亿元,5.5亿元计划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磷酸铁锂项目预计三季度开工

天原股份表示,定增以磷酸铁锂项目为主,同步推进建设研发检测中心,公司能够进一步完善正极材料布局;符合宜宾市委、市政府要求公司“快速做大做强锂电产业,成为继四川时代之后最大的锂电配套企业”的新定位和新要求。

天原股份是西南最大的氯碱化工企业。去年12月,公司宣布拟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及配套年产10万吨磷酸铁前驱体项目、年产8万吨湿法净化磷酸项目;上述项目计划总投资23.89亿元,项目建设工期预计为24个月。

“预计(项目)最终年净利润为6.894亿元。”天原股份预计。2021年度,公司的净利润为6.41亿元。以此观之,在上述项目达产后,天原股份的年度盈利将翻倍。

今年5月中旬,天原股份公告称,公司在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宜宾天原锂电新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作为磷酸铁锂项目建设主体;磷酸铁锂项目拟在三季度内开工建设,工期预计18个月。

同时,磷酸、磷酸铁项目将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宜宾天原海丰和泰作为项目建设主体;项目拟在今年内开工建设,工期预计18个月。

“各项目均已取得《四川省固定资产投资备案表》,前期准备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力争尽早开工。”天原股份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原股份 磷酸铁锂 定增募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