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粉丝沸腾!《三体》电视剧版要来了,最新预告片曝光,这家上市公司股价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2 17:46:52

每经编辑 卢祥勇    

作为科幻领域拥有一大批原著粉的热门IP,《三体》影视化改编喊了很多年,截至目前依旧未能与观众见面,此前被给予厚望的《三体》电影未能如期上映。但现在,《三体》电视剧版要来了。6月21日,《三体》电视剧发布最新命运投影版海报,同时发布三体尘埃版预告。据了解,该片已被列入“2022鹅厂大剧片单”,同时也意味着,《三体》电视剧版或许将在年内开播。

6035070224148674560.jpeg

随着电视剧版《三体》最新消息的发布,其涉及的上市公司股价也应声大涨。21日游族网络强势涨停,22日该股一度上涨6.5%随后回落,截至收盘下跌0.2%。

9087378601209403392.png

《三体》电视剧要来了

《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长篇科幻小说系列,由《三体》《三体2:黑暗森林》《三体3:死神永生》组成。第一部在2015年获得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这将小说的影响力扩展至全球范围。《三体》电视剧根据刘慈欣的同名畅销小说《三体》改编,讲述了纳米科学家汪淼和刑警史强,带领大家一起揭开“三体”世界的神秘面纱,并一起面对即将入侵的三体人的故事。目前该剧被列入2022年鹅厂大剧片单。

友对《三体》电视剧版也表示期待,“你每发一条微博我都觉得你要定档了”“催定档大军加个我”“再不定档主要发二向箔了”。

7919926381964288000.png

1912376056096586752.png

4488619707871709184.png

电视剧的导演是杨磊,演员阵容包括张鲁一(饰汪淼)、于和伟(饰史强)、陈瑾(饰老年叶文洁)、王子文(饰青年叶文洁)、林永健(饰常伟思)、李小冉(饰申玉菲)、王传君(饰丁仪),何杜娟(饰杨冬)等。

102492498716648448.png

从电视剧《三体》官方微博21日发布的三体命运投影版海报可以发现,其出品方包括企鹅影视、三体宇宙、灵河,这几家与部分上市公司有着一定关联。具体来看,企鹅影视是腾讯旗下公司,三体宇宙与游族网络系关联方,慈文传媒则系灵河文化的参股股东。游族网络股价今年在一路震荡下跌后,昨日(6月21日)罕见涨停,报收10.10元/股。游族网络在2018年年初以1.2亿高价收购了张番番的公司(《三体》影视版权持有人),拿下《三体》的影视版权。拿下版权后,《三体》IP的运营权从游族影业过渡到了三体宇宙。启信宝信息显示,三体宇宙(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疑似实控人是上海游族科技集团,股东还包括游族网络已故控股股东林奇的子女。2021年,游族网络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多次回应投资者有关《三体》提问称,三体宇宙系公司股东旗下企业,并非上市公司体系内主体,上市公司通过授权获得《三体》游戏改编权;《三体》电视剧的拍摄与上市公司无关;公司并不拥有《三体》系列小说影视剧改编权。即便如此,围绕《三体》这一超级IP,游族网络也在积极布局。在2015年年报中,游族网络提到“开始筹备国内顶级科幻IP《三体》的多款游戏”。公司在2021年报中披露,正在进行《三体》系列IP游戏开发,预计未来3-5年陆续推向市场。电视剧版《三体》的出品方中,还有一家名为灵河文化的公司。公司网站介绍,白一骢为灵河文化创始人兼CEO。据上市公司慈文传媒2021年年报,灵河文化旗下灵河影视制作(上海)有限公司与其关系为子公司之联营企业。工商信息显示,灵河影视制作(上海)有限公司由灵河文化持股55%,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25%,上海慈文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持股20%。

5853219037126459392.png

9087378601209403392.png

电影版仍在“无限延期”

2014年底游族影业曾宣布,正式开拍科幻小说《三体》改编的同名电影,并计划于2016年7月上映。不过,随后2016年,观众并没有等来心心念念的电影版《三体》,制作方游族影业宣布《三体》电影无限延期。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游族影业2016年1月的官方网站报道中,称游族影业近期正式启动了《三体2》电影的筹备工作,而且相比电影《三体1》,其投资额度还会有进一步的增加。

5925429505526210560.png

游族影业官网截图

由于迟迟未取得公映许可证且不退还广告费,去年底,游族影业曾因《三体》广告纠纷被执行142万。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2021年12月1日,游族影业关联公司上海游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42.464万元,执行法院为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该执行信息关联案件为游族影业与上海聚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有关电影《三体1》的广告合同纠纷。相关裁判文书(一审判决)显示,原告聚播公司诉称,该公司2016年与游族公司签订协议,委托游族公司发布《三体1》贴片广告,后支付广告费203万余元。但游族公司迟迟未取得公映许可证。2019年9月,双方签订补充协议,约定游族公司先行退还61万余元费用,并保证不晚于2020年8月31日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如未取得应退还费用余款。然而游族公司至2021年诉讼时仍未取得公映许可证,也未退还余款。法院审理认为,聚播公司与游族公司签订的补充协议系双方的真实意思表示,双方均应恪守。最终,法院判决游族公司十日内退还聚播公司广告费142万余元。另据该案相关二审判决书,游族公司不服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但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同时,二审法院在判决书中指出,游族公司在本案中严重违背诚实信用原则,且滥用上诉权,应受谴责。

编辑| 卢祥勇  杜恒峰 杜波

校对| 何小桃

489793883784369459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经纬、中国基金报、每经Ap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