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股互联网医疗板块持续下挫 业内人士:“不得直接参与药品网络销售活动”影响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2 13:41:06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今日(6月22日)上午,港股互联网医疗板块持续下挫。截至中午收盘,阿里健康(HK00241,股价5.56港元,市值751.62亿港元)大跌逾12%领跌,京东健康(HK06618,股价62.70港元,市值1992.86亿港元)跌8.77%。

消息面上,近日《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规定,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得直接参与药品网络销售活动。

6月22日上午,一位业内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该规定目前引起了市场关于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不能兼营第三方业务和自营业务的误读,但实际上大多数平台的第三方业务和自营业务分别由不同公司管理,新规如果成真,对企业和行业的影响不大。

该人士还表示,该新规的调整和解读应该以官方最终颁布的文件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生物 互联网医疗 港股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