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遭上交所问询后 伟思医疗拟对原计划终止的募投项目进行变更和延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1 22:37:29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21日,伟思医疗(SH688580,股价62.53元,市值42.91亿元)公告称,对原计划终止的募投项目“康复设备组装调试项目”拟进行变更和延期。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6月13日,伟思医疗发布了一份《关于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公告》。公司计划终止募投项目“康复设备组装调试项目”,并将项目终止后的7879.84万元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上交所就此发出问询函。

6月21日,伟思医疗在回复函中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公司基于当时市场的通常假设及合理预计规划了首发的“康复设备组装调试项目”,目前确实与公司的实际经营需求不一致,但不存在规划不审慎等情形,信息披露也非不准确、不完整。

伟思医疗还表示,经过公司再次讨论后,为了充分发挥募集资金的作用,认为“伟思医疗总部研发经济园”项目能够涵盖“康复设备组装调试项目”的建设内容,项目具有延续性,拟对“康复设备组装调试项目”进行变更和延期。

伟思医疗介绍,自公司上市以来,“康复设备组装调试项目”一直未能实施,募集资金一直存放在募集资金专户或进行现金管理,公司考虑到新冠疫情持续反复等不确定因素,以及“伟思医疗总部研发经济园”项目规划的相关投资涵盖了“康复设备组装调试项目”的建设内容。

此等情况下,继续按原规划实施“康复设备组装调试项目”的建设可能会造成固定资产投资风险,同时也为更好地使用募集资金、增强资金的使用效率,对“康复设备组装调试项目”进行变更和延期存在必要性和合理性。

其中,项目实施主体由伟思医疗母公司变更为全资子公司南京伟思研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施地点由南京市雨花台区宁双路19号9栋变更为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即包括在“伟思医疗总部研发经济园”项目中,实施方式由既有场地改造变更为购地新建。

另外,项目投资总额由7486万元调整为1.37亿元,拟投入的募集资金总额由7486万元调整为7879.84万元,剩余资金由公司自有资金投入,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22年7月延期至2024年12月。

不过,伟思医疗也表示,“伟思医疗总部研发经济园”建设周期较长,且在“建设内容、实施主体、实施地点、实施方式”等内容上与“康复设备组装调试项目”有一定的差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8437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伟思医疗 问询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