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电气甩“包袱”:向控股股东转让天沃科技股权,预计净收益1.39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0 23:22:49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梁枭    

6月20日晚,上海电气(SH601727,股价4.16元,市值648.1亿元)发布公告称,将持有的天沃科技(SZ002564,股价4.73元,市值41.12亿元)1.32亿股股份转让给上海电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控股)。交易价格为4.26元/股,共计5.64亿元。鉴于电气控股为上海电气控股股东,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天沃科技的控股股东将由上海电气变为电气控股,上海市国资委仍为天沃科技实控人。

此外,经上海电气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终止《关于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的议案》和《关于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立昕实业有限公司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上海电气表示,近两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采购及施工成本上升等多方面原因影响,天沃科技经营面临困难局面,为提升天沃科技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公司原拟通过向天沃科技注入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100%股权,以改善天沃科技资产质量。但是因近期外部市场环境变化,继续推进上述交易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经研究及协商,拟终止资产重组事宜,电气控股拟受让天沃科技的股份。

据上海电气公告,上述转让预计将产生净收益约1.39亿元。交易完成后,天沃科技将成为公司关联方。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电气曾于1月28日与天沃科技分别签订了13亿元和7亿元《借款展期协议》,对天沃科技的20亿元借款展期至2023年2月21日和2023年2月28日,展期期间的借款利率为年利率3.85%。

此外,上海电气向天沃科技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在有效期内的担保合计46.14亿元。交易完成后,在获得反担保的情况下,上海电气将继续履行现有合同,后续将不再为天沃科技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封面图片来源:上海电气公告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沃科技 上海电气 关联交易 并购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