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个人养老金试点加速落地,这四大配套文件将密集出台!

2022-06-20 21:46:59

每经AI快讯,养老保险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将在部分城市启动为期一年的试点。目前,与个人养老金落地相关的四大配套文件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中。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由人社部、财政部等五部门制定的个人养老金的四个配套文件是国务院文件的进一步细化,将明确制度规则,让参加各方清楚明白,有章可循。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制定中的四个配套文件分别是由人社部、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制定的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由财政部牵头制定的个人养老金税收政策,由银保监会制定的相关产品管理要求,以及由证监会制定的投资公募基金的相关制度规则等。(一财)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养老 养老保险 时政要闻 人社部 财政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