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年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154.5GWh 占全球总装车量的52.1%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0 20:21:38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熊嘉楠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我国动力电池产业也在蓬勃发展。

今日(6月20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2021年,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154.5GWh,同比增长142.8%,占全球总装车量的52.1%。2022年1~5月,我国动力电池产业继续呈现高速增长态势,装车量累计83.1GWh,同比增长100.8%。目前,累计170余家汽车生产和梯次利用企业已在全国建设1万余个回收服务网点。

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熊嘉楠 摄

而当前,四川省已成为全国动力电池原材料保障、生产、应用、回收等全生命周期协同发展的主要承载区。

据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翟刚介绍,四川是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下一步,全省将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形成锂矿开采能力500万吨,基础锂盐产能60万吨,正负极材料产能250万吨,动力电池产能350GWh,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80万辆,实现产业高速高倍增长,打造世界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

宜宾市人民政府市长廖文彬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宜宾全力发展动力电池及上下游核心配套产业,规划布局了以三江新区为核心的“1+6”动力电池生态圈。目前,宜宾已签约电芯项目6个、总投资640亿元,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710亿元以上。同时,围绕四川时代链主企业配套需求,已签约动力电池配套项目共56个、总投资668亿元,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900亿元以上,已初步构建起从上游基础原材料到正负极、隔膜、电解液等6大组件,再到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池回收循环利用的动力电池绿色闭环全产业链。

据介绍,7月21日至23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将在四川宜宾举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5300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固态电池 锂电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