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多家债券基金选择暂停大额申购

2022-06-19 20:41:05

每经AI快讯,在市场中短久期资产稀缺的情况下,为避免资金快速涌入影响产品业绩,控制增量资金申购成为比较合理的选择,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多家债券基金选择暂停大额申购。6月17日,万家鑫安纯债、银华安鑫短债、中欧短债等多只债基公告称,为保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将暂停大额申购,单日申购上限分别设置为100万元、1000万元不等。今年以来,中欧短债收益率为1.38%、银华安鑫短债收益率为1.63%、万家鑫安纯债收益率为1.08%。三家基金公司给出暂停大额申购的原因均为维持基金的稳定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而刚刚过去的5月份,更是有超百只债券基金(A/C分开统计)先后宣布暂停大额限购或提高限购门槛,开启了“限购模式”,限购金额大多为1000万元、5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不等。其中,南方旭元、南方亨元、南方聪元、南方华元等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宣布限购100元。从配置组合来看,以上4只基金均以信用债配置为主,比如南方旭元截至一季度末主要配置了中短端信用债或利率债。(一财)

责编 尹华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债券基金 债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