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数读| 5月全国销冠又又又是深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9 19:17:08

◎1-5月,全国累计销冠城市又是深圳!TOP10项目累计售出了633亿元,甩开第二名上海125个“小目标”。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深圳已经连续3次成为销冠城市,分别累计销售477亿元、596亿元和633亿元。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2年,《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指院以详实客观的房企项目交易数据,推出每经·中国重点城市最热销的项目,我们在每月固定时间推出项目榜单,敬请业界关注。

5月份,全国13个重点城市TOP10项目销售如何?哪些房企成为5月新赢家?哪些城市成交增速惊人?

1-5月,全国累计销冠城市又是深圳!TOP10项目累计售出了633亿元,甩开第二名上海125个“小目标”。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3月份以来,深圳已经连续3次成为销冠城市,分别累计销售477亿元、596亿元和633亿元。

其中最给力的楼盘当属南山区全国仅有的百亿大盘华润城,以及准百亿大盘前海润峯府,前5个月累计销售分别超185亿元和99亿元,其中华润城持续火热,在5月份单月卖出11.3亿元,也是近几个月13城罕见的单月销售金额。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深圳、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TOP10项目销售情况比2021年同期“火”了不少。以华润城为例,2021年5月该项目作为当时的销冠,累计销售额仅55.1亿元,第二名满京华云著为47.6亿元,第三名深国际万科悦城为41.2亿元,而今年前5个月,前三名项目合计销售已经超370亿元。

受疫情影响的上海,仍然是累计销售第二名,其中融创未来金融城累计销售达到95.44亿元,也成为13城中销售额第四的项目。上海的成交情况也远超去年同期,在停摆两个月的情况下,前5个月TOP3项目合计销售额仍是去年同期的1.36倍。

单月销冠被北京以61亿元摘得,其中学府壹号院以82.16亿元累计成交额遥遥领先。值得关注的是,天津、重庆(中心城区)、郑州3个城市TOP10项目累计销售均未超过百亿元,其中郑州仅42亿元、天津56亿元。

全国热点城市中销售超30亿元的项目19个,较上月增加12个,其中上海10个、南京4个、深圳3个、北京1个。

万科在13城累计共入榜9个项目,合计销售196亿元;而以往“霸榜大户”融创仅入榜3个项目,合计销售约122亿元。

(按第一名金额高低排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89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市 房地产 广东省 上海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