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庆油田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8 12:52:38

每经记者 张静    每经实习记者 张文瑜    西安    每经编辑 贺娟娟

6月17日,长庆油田举行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发布长庆油田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从可信赖的能源供应、负责任的生产经营、促民生的社会贡献、重人本的员工发展四个方面,展示长庆油田在经济、环境、社会方面的年度履责业绩。

这是长庆油田开发建设50余年首次面向社会正式公开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由主报告《2021年长庆油田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长庆油田在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四个专题报告组成。

过去一年,长庆油田不断拓展勘探视野,积极向新领域“进军”,油气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全年新增石油探明储量5.5亿吨、天然气探明储量3174亿立方米,实现了原油稳中有增、天然气快速上产,油气当量突破6245万吨,再次刷新国内油气田产量最高纪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基础更加牢固。

长庆油田聚焦资源勘探、油气开发、新能源三大主业,注重发挥整体优势,坚持推进一体化运行,在增储上产、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绿色低碳等方面坚定不移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使命。

为了确保油田产量持续增长,长庆油田优化产建结构,整体统筹水平井、大井丛建设,确保新建产能产生正向拉动。油田新井单井日产油3.3吨,同比提升0.2吨。

而天然气上产作为优化产量结构的关键,长庆油田致力于建设协同高效的开放式科研体系,在关键核心技术升级上持续发力,探索形成了黄土塬三维井震混采、非常规油气测井定量评价技术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长庆特色技术利器,创造了多项勘探开发新纪录,实现了非常规油气资源有效开发,打造了国内低渗透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技术的创新。

2022年,长庆油田统筹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深化成本对标+看板管理,构建“四纵四横”对标体系,以对标强管理,以对标创效益,推动油田基础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庆油田绿通过开展节能降耗、试气回收、风光替代、CCUS等项目,单位能耗由2020年98千克标煤/吨下降至92千克标煤/吨,实现节能36.95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9.87万吨。进一步加大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与修复,强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绿色矿山建设,4家单位8个采矿权进入国家级绿色矿山名录,油区绿化面积达95%,加快向现代化综合性能源公司转型。

封面图片来源:长庆石油官方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然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