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亿元!四川省首单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成都产业投资集团:主要用于大基金二期出资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7 23:20:18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文多    

“上交所债券”微信公众号17日转发媒体报道,文中写道:6月15日,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产业投资集团)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的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第一期)在上交所成功发行。上交所于5月20日正式推出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后首月,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成功簿记发行了四川省首单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根据发行公告,今日(17日)17时是认购方缴足认购款的最后期限。据悉,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含),面值100元/张,投资人认购踊跃,最终票面利率为3.00%。

17日晚间,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方面通过电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根据券商反馈,认购方包括银行、基金、保险机构等。

资金用途方面,发行公告显示,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拟将7.99亿元用于科技创新领域的基金出资、2.01亿元用于偿还有息债务。据悉,基金方面主要拟用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大基金二期)等项目的出资,基金投向主要为集成电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重大科技创新领域。

“成都产业投资集团认缴了国家大基金二期60亿元,每年都会根据国家大基金二期出资计划进行实缴。”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方面对记者表示,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市第一个万亿级支柱产业,是集团投资的一个主要方向。

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是上交所于今年5月20日正式发布并实施的一种新债券品种,既包括由科技创新领域相关企业发行的债券,也包括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创新领域发展的公司债券,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公司债券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产业转型升级功能。

“成都产业投资集团的使命正是促进成都市的产业转型升级,从产学研合作到产业链投资再到企业上市投资,整个产业投资是成都产业投资集团安身立命的根本。”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方面对记者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0059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司债 大基金二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