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德法意领导人刚到基辅,乌克兰响起防空警报!会谈将讨论这些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6 16:50:40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24频道报道称,截至基辅时间16日10时40分,乌克兰几乎全境陆续响起了防空警报,进入防空紧急状态。今日稍早,央视报道乌克兰基辅响起防空警报。

图片来源:央视军事

同一天,据德新社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已经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6日,据俄新社报道,顿涅茨克多地传出剧烈爆炸声。

乌克兰基辅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据新华社,此前6月5日,乌克兰首都基辅两个区遭到导弹袭击。俄罗斯媒体5日报道,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警告西方国家,如果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俄将“打击之前没有打击过的目标”。

法德意等国领导人将在基辅同乌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法国总统马克龙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6日,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抵达基辅后向媒体表示,法德意等国领导人将在基辅西北部的伊尔平市同乌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当地时间16日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的会谈,将重点讨论粮食安全、军事援助以及对乌克兰支持等问题。

德国总理朔尔茨 图片来源:新华社

此前,据中新网6月16日援引据路透社15日的消息,德国总理朔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预计16日访问基辅。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 图片来源:新华社

根据报道,马克龙15日在罗马尼亚发表讲话,称现在正处于欧洲需要向乌克兰发出明确政治信号的时候。

乌克兰媒体亦对此行进行报道,并称这次访问与欧盟委员会是否授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的关键决定有关。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于2月签署申请加入欧盟的文件。5月9日,泽连斯基宣布,乌方已提交申请欧盟候选国地位调查问卷第二部分答复文本。欧盟表示将于6月就调查问卷有关内容做出结论。

此外,当地时间15日,德国国防部长兰布雷希特宣布,德国计划向乌克兰提供3套“火星2号”多管火箭发射器。兰布雷希特在乌克兰问题协调特别会议上宣布了此消息,该火箭发射器的射程可达80公里,不过与最初媒体预计的不同,德国只宣布了提供3套该武器系统,而不是之前媒体透露的4套。

兰布雷希特同时表示,德方还将向乌军士兵提供该武器系统的训练。这些武器来自德国联邦国防军的库存,兰布雷希特保证德国联邦国防军不会因此而削弱防御能力。

外交部:中方始终从乌克兰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是非曲直出发 站在公道一边

6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务院发言人近日针对俄乌局势相关言论提问。汪文斌表示,中方始终从乌克兰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是非曲直出发,独立自主作出判断。我们始终站在和平一边,站在公道一边。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当美国违背承诺,连续推动北约东扩,使欧洲再次陷入冲突对抗的时候,中国积极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呼吁建立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架构。当美国叫嚷要战斗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为冲突拱火浇油的时候,中国积极劝和促谈,指出国际社会应当支持俄乌双方谈下去,而不是打下去。当美国大搞极限制裁施压、危机外溢效应日益扩大蔓延的时候,中国坚决反对把世界经济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强调不能让国际经济合作几十年努力的成果毁于一旦,更不能让各国老百姓为此付出沉重代价。谁站在正确一边,世人自有公论。

俗话说,走夜路吹口哨——给自己壮胆。美方一再表白自己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这是不是一种心虚的表现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848781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