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开馆运营 赋能数字台州新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6 11:46:56

◎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是该市数字新基建的一次创新。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6月16日,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暨台州“数字馆”开馆仪式举行。全国领先的集“城市大脑”运营指挥和数字化展示体验于一体的场馆对外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是该市数字新基建的一次创新。作为展示台州数字化改革成果的标志性窗口,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与“城市大脑”同步建设,通过全馆智能化建设,构建出多场景、沉浸式数字孪生台州。

台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数字馆)主要包含展示体验区、运营指挥大厅、运营工作室、科技工作者之家和建筑外立面投影几个区域,合计约4800平方米。其中,展示区建设面积合约3100平方米。

指挥大厅展示并运行集成了全市各部门建设场景应用的“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并配置了业内先进的分布式坐席管理、智能会务、AI语音转写、会议管理等多套效率管理组件,总面积达600多平方米。

展示体验区则围绕“城市大脑”建设和数字化改革中涌现的优秀场景应用,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按照标准化、模块化、屏幕化和投射化原则建设,营造了具有强烈感染力的现代展示环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1291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台州 数字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