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举办:至去年底全国纯电动汽车保有量达640万辆,专家呼吁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车辆电动化替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5 18:17:35

◎徐华清建议,未来我国应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降低传统燃油汽车在新车产销和汽车保有量中的占比,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车辆电动化替代,推广电力、氢燃料、液化天然气动力重型货运车辆。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实习记者 李宣璋    每经编辑 陈旭    

615日,生态环境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在山东济南举办2022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致辞时表示,目前,我国正在加速形成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发布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和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已经在制定30多项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各领域、行业的实施方案以及科技、财税、金融、碳汇等保障措施,有的已经完成并发布,其他正在完善并将很快出台。

今年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发表主旨报告时表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60%,扣除报废注销量比2020年增加292万辆,增长59.25%。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640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63%

徐华清表示,新能源汽车集产业革命、能源革命、科技革命和消费革命之大成,是信息技术与制造体系的全面融合,是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新动能的重要支点。

徐华清建议,未来我国应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降低传统燃油汽车在新车产销和汽车保有量中的占比,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车辆电动化替代,推广电力、氢燃料、液化天然气动力重型货运车辆。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本次活动上,有青年代表发起低碳倡议,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代表和2021年全国少儿低碳书画大赛代表分别发表感言并启动2022年相关活动。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月15日,生态环境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在山东济南举办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致辞时表示,目前,我国正在加速形成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发布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和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已经在制定30多项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各领域、行业的实施方案以及科技、财税、金融、碳汇等保障措施,有的已经完成并发布,其他正在完善并将很快出台。 今年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徐华清发表主旨报告时表示,截至2021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占汽车总量的2.60%,扣除报废注销量比2020年增加292万辆,增长59.25%。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640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63%。 徐华清表示,新能源汽车集产业革命、能源革命、科技革命和消费革命之大成,是信息技术与制造体系的全面融合,是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新动能的重要支点。 徐华清建议,未来我国应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降低传统燃油汽车在新车产销和汽车保有量中的占比,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车辆电动化替代,推广电力、氢燃料、液化天然气动力重型货运车辆。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本次活动上,有青年代表发起低碳倡议,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代表和2021年全国少儿低碳书画大赛代表分别发表感言并启动2022年相关活动。
低碳环保 碳中和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