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绿丛中一抹红,这样的深V行情让人感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4 16:13:21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赵云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昨晚美股暴跌,俨然已经跌入熊市,今天沪指也一度跌近60点。

美股大跌,因为美国5月CPI高达8.6%,通胀横行,美联储多半又要加息,美股不焦虑才怪。但对于中国股市,我们面临的问题既不是通胀,也不是加息,所以Z哥一点也不焦虑。

果不其然,又一个“大奇迹日”出现了。下午沪指翻红;港股方面,恒指和恒生科技指数也翻红。

相比美股,近期的中国股市真的太牛了,再次成为万绿丛中的一抹中国红,实在是让人感动。

当然,Z哥也不是完全没有焦虑的。我焦虑的是,油价油涨了,95号汽油进入10元时代,如此贵的汽油价格,真的有点开不起车了,这才是我最焦虑的事情。有媒体计算,如果汽车油箱50升,加满92号油要多花约150元,加满95号油要多花约216元……

我们向来都是精打细算,开车更是如此。那么如何才能既省油,又不影响开车?有媒体支招,每次加油别加满。因为加满油后,载重增加,自然会增加油耗。车辆负重每增加100公斤,油耗就会提高4.4%。

于是,又有人调侃,我如果开车跑一圈三环路,中途还得进“站”两次加油,终于跑出了F1的感觉。

其实,看了今天大A股的强势表现,Z哥觉得没必要再为油价的飙升而焦虑了,只要买对了股票,必然能够赚回更多油钱。那什么板块能够解决心中的焦虑?

第一,当然是新能源板块。

其实,油价飙升,最受益的是什么板块,不正是新能源板块嘛?传统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为新能源打开了空间。

用电动车替代燃油车,已经成为汽车工业的大趋势。而当前,新能源车的渗透率虽然近两年有所提升,但依然有巨大的空间。看看新能源车今天的表现,北汽蓝谷、长安汽车涨停,长城汽车大涨近9%。

尤其是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两只个股在底部明显放量,说明介入的资金十分踊跃。4月底以来,长安汽车涨幅高达118.6%,长城汽车涨幅高达95.7%

国泰君安指出,5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44.7万辆环比增长近5成,美欧市场逐步恢复中。预计2022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仍有望实现550万辆,全球达到1000万辆,产业链将充分受益。

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投资策略,国泰君安指出,5月长三角地区供应链体系恢复促进生产迅速提升,叠加国家和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新能源汽车刺激政策,销量数据如期好转。考虑疫情防控因素,预计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将在6月大幅改善,充分释放需求潜力。推荐:1)进入加速期的一体化企业:比亚迪;2)盈利反转电池环节: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蔚蓝锂芯;3)钠离子电池的加速产业化应用,标的:振华新材、鼎胜新材;4)供需紧张的隔膜环节:恩捷股份、星源材质;5)行业技术进步且低估值标的:和胜股份、德新交运、贝特瑞、中科电气。

此外,前券商著名分析师任泽平今天也公开表示,“当下不投新能源,就像20年前没买房”,由此而看见他对新能源赛道的是何等看好。

任泽平认为,新能源汽车前景最好的是美国、中国、欧洲。比如说,这次美国总统拜登推出1.8万亿的基建计划,其中很重要就是在新能源领域取得领先地位。英国也出台大规模新能源基建的计划,要求大约2030-2035年禁售燃油车,全部替代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领域是未来大国竞争的至高点。

中国在传统车的时代,无论是市场还是技术包括品牌,客观来讲我们和欧洲、美国、甚至日本相比还有巨大差距,但是在新能源汽车,无论是整车还有电池等核心零部件,我们是有可能实现换道超车的。

除了新能源赛道,还有哪些板块,将是未来比较容易赚钱的领域?有人或许会说,油价高涨,买石油股,比如中国石油一定能赚。

确实,今天中石油也大涨了5%,股价直逼去年9月的高点。今天指数能够翻红,中石油出力不少。

但是说句实话,Z哥只认没有在中石油上赚钱的实力。中石油A股上市快15年了,真心没有让投资者在它身上赚多少钱。所以,也难怪顶流基金经理没几个敢碰中石油的。

其实,除了新能源汽车板块之外,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板块也是当下风口。

6月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 《“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根据上述“规划”的要求,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的占比。“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增量中占比超过50%,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量在全社会用电量增量中的占比超过50%;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实现翻倍。这意味着可再生能源将从原来能源电力消费的增量补充,转变为能源电力消费增量的主体。

在这个领域,自然还是要关注龙头公司。比如风电龙头特变电工,公司积极布局规划一批千万千瓦级风光新能源基地,、推动一批使用绿电的、能耗水平优于行业标准的先进高载能项目落地,打造以绿色能源为主体的源网荷储工业园区。

光伏龙头,比如隆基绿能将投资195亿元在内蒙古投资建设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及高效光伏组件项目。
晶澳科技,未来6年将投资100亿元在云南曲靖市开发和建设绿色光伏新能源基地。

合盛硅业,将投资175亿元建设硅基新材料产业一体化项目等。

最后,A股今天的“中国红”行情,让我们再次看到牛市来临的希望。而一旦A股迎来牛市,那么还有什么行业是最值得期待的?毫无疑问,牛市旗手券商股。

今天,券商股再次爆发,其中龙头无疑是5天4板的光大证券,而券商股老龙头中信建投也再次迎来涨停板。对于券商股而言,目前除了光大证券外,其他总体都还是处于低位。但是,券商股是一个极容易带来赚钱效应,且群众基础极好的板块,所以短线依然还存在空间,但愿这次不会是“一日游”行情。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软件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淘金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