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服务超过5000万亲子家庭! 618前夕孩子王推出品质服务“提前购”活动

2022-06-14 13:21:37

6.18即将来临,作为一家从事母婴童商品零售及增值服务,由数据驱动的,基于顾客关系经营的创新型亲子家庭全渠道服务提供商,孩子王(301078,SZ)也已经推出了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自从2009年成立以来,孩子王始终以顾客需求为导向,在零售商业内开创了以会员为核心资产的“商品+服务+社交”的大店模式、育儿顾问式服务模式、重度会员制下的单客经济模式,快速成长为中国母婴童零售行业知名品牌,获得业界与消费者良好口碑。

2021年10月,孩子王登陆创业板,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品牌知名度。据2021年年报,随着公司品牌价值的输出,营业规模和会员营销实现了快速发展,公司2021年的营业收入为90.49亿元,同比增长8.3%。

全渠道融合准确满足消费者需求

孩子王官方微信显示,6月9日-15日,孩子王开展了“618提前购”活动,5000积分兑25元无门槛通用券,另有门店消费满99返20元券包福利。其中,6月10日-15日为超级品类日,优惠商品包括童装童鞋、零食辅食、营养品、玩具文教、大牌车床椅、内衣家纺等。

目前,孩子王集线上、线下两个服务平台,连锁门店、电子商务、社群分享三大销售渠道于一体,已在全国17个省3个直辖市、累计超180个城市开设超500家大型数字化门店,门店全部开设在1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Shopping Mall内,店平均面积达3000㎡,最大店面积超7000㎡。

在线上平台布局方面,孩子王构建了App、小程序、社群、直播等缤纷多样的购物渠道,其中,App位列TrustData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全行业排行榜母婴电商类首位,小程序成功获得阿拉丁第三届小程序「神灯奖」“年度最佳电商奖”,全国近6000名持有国家育婴师资质的育儿顾问可在线上随时随地解决会员的各种育儿难题,全渠道服务超5000万亲子家庭。

在线下门店布局方面,孩子王持续推进门店功能和定位的迭代升级,通过与包括万达、华润等大型购物中心深度战略合作,打造以场景化、服务化、数字化为基础的大型用户门店;同时,公司加快门店开立速度,扩大市场覆盖,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全国20个省(市)、超180个城市(含县级市)拥有495家大型数字化实体门店,服务了超过5000万个会员家庭。

据了解,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以及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者的消费需求逐渐呈现出碎片化、社交化和即时化特点,消费者倾向于为不同的商品选择不同的渠道,通过多渠道切换获得性价比更高的商品和更好的消费体验。

对此,孩子王已完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数字化搭建,真正实现了会员服务、商品管理、物流配送及运营一体化的全渠道购物体验。公司将继续推进门店到家业务模式,大力发展自有品牌,拓展育儿服务类产品,实现母婴到家庭的商品化服务化布局,建立了品牌和用户互相感知和交互的多个触点,及时准确地满足消费者全方位的消费需求,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服务,实现了线上线下业务的全面发展。

会员贡献收入占比超96%以上

在孩子王看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零售行业已经从原来的单纯追求流量经济、规模经济向深度挖掘“单客产值”模式转变。公司始终将自身定位为一家重度的会员经济公司,打造了从“互动产生情感—情感产生黏性—黏性带来高产值会员—高产值会员口碑影响潜在消费会员”的整套“单客经济”模型。

据了解,孩子王以用户为中心,将员工、服务、商品重新定义,可为用户提供近千种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会员人数持续上升,截至2021年末,公司会员人数超过5000万人,其中最近一年的活跃用户超过1100万人,企业微信私域运营用户近1000万,会员贡献收入占公司全部母婴商品销售收入的96%以上。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单客产值,孩子王对会员进行了更加精细化的运营。一方面,公司根据不同的客户等级,提供个性化服务;另一方面,公司于2018年正式推出付费会员—黑金PLUS会员,通过将会员与品牌商深度绑定,全面渗透用户日常生活场景,让VIP服务更贴切需求。截至2021年末,公司累计黑金会员规模超过76万人,单客年产值达到普通会员的11倍左右。

不同于其他的母婴零售企业,孩子王始终坚持重度会员模式,而育儿顾问在其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创造性满足会员的商品购买及服务需求。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建立了包括营养师、母婴护理师、儿童成长培训师等在内的强大育儿顾问团队。

据了解,育儿顾问既懂得顾客的需求又拥有丰富的育儿经验和育儿知识,为顾客提供孕婴童商品推荐、孕期咨询、新生儿产后护理、育儿经验专业指导、催乳、小儿推拿等一站式育儿服务,输出专业育儿成长解决方案,加快新场景建设。

截至2021年末,孩子王已拥有近6000名持有国家育婴员职业资格的育儿顾问,在行业内具有明显优势。同时,为保证育儿顾问更好地服务顾客,公司还建立了完善的培训体系,能让各个层级的育儿顾问得到针对性的培养,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多方面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据孩子王介绍,在产品质量保障方面,公司制定了完善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在新供应商开发时,对供应商的产品质量、经营资质、品牌等进行严格的筛选;通过对供应链多个环节的不断优化管理,公司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提升了产品采购效率和订单管理能力,供应链管理优势不断增强。

据悉,孩子王设置了严格的产品筛选机制、评估管理体系和供应商准入门槛,拥有严格的质量把关机制。其中包括制定了《商品准入经营资质管理规范》、《配送中心商品入库验收标准》、《商品质量问题分类分级评价及处理办法》等一系列的内部规章制度以及控制手段,形成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把控采购、运输、仓储及销售等环节的质控情况。

其次,孩子王设置了严格的商品准入及评估管理体系。为引进能够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优质商品,在新品引入前会经过品类发展评审、质量保障评审、商品管理评审、顾客体验评审、综合评审等多个环节。

再者,孩子王还设置了严格的供应商选择及管理制度。在新供应商入驻前,公司会对供应商的资金规模、经营现状、供应链层级、电子商务运营能力、物流配送能力、售后能力等进行全面评估。在评估完成后,采购人员还需进一步审核供应商的相关资质,确保供应商主体资质合法、购入商品质量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孩子王在同供应商签订的所有购销合同中,把质量监管作为最重要的条款进行管理。为最大限度地确保商品的质量问题,公司每月还会根据供应商送货情况(包括送货及时率、到货规范性和分货准确率),建立供应商诚信档案,实行分级考核,不同等级的供应商实行不同的预约流程、抽检标准、收货优先级等。

据了解,孩子王产品品种逾万种,每年货物吞吐量巨大。公司对店内销售的每件商品都进行严格的检测审核,确保店内销售的所有商品均持有符合国家规定的质量合格证书。公司还对每件商品质量检测合格证书建立了电子化系统,消费者可以随时登录系统查阅每件商品的合格证明。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未来,孩子王会进一步加强运营各环节对产品的监测和质量把控,建立与业务规模相适应的、高效的管理体系和经营团队,确保公司稳定、健康、发展。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孩子王 大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