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昼夜开机收麦 陕西麦收已过八成

2022-06-11 13:34:02

每经AI快讯,眼下,陕西省的“三夏”生产进入麦收高峰期。根据天气预报6月9日—12日关中地区会出现雷雨大风等不利天气,陕西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关中多地展开昼夜抢收作业,把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到手。

6月10日晚上8点左右,在陕西渭南蒲城县彦王村的五百多亩麦田里,6台大型收割机打开车灯,开足马力,展开夜间麦收作业。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玉米播种在丰产期,渭南市农业部门指导县乡村逐户、逐个地块摸排待收小麦和作业机具,有序调度农机, 精准组织抢收。

据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数据显示,经过2天半的抢收大会战,陕西西安、 咸阳、宝鸡、渭南“关中四市”已在6月12日前,将成熟适宜收获的1007万亩小麦收割完成。截至目前,陕西全省已收小麦1189万亩,占应收面积83%。(央视新闻)

责编 陈鹏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