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园帐篷随便搭?广州:不行!先预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9 19:34:29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毕媛媛 摄(资料图)

6月7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官网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广州市公园草坪开放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引》)意见公告,针对目前火爆的公共草坪搭帐篷,《指引》提出,建立网上预约制度,根据人流量及公园草坪承载能力确定可预约搭帐篷数量。

今年露营出圈,无论是从假期线下密密麻麻的帐篷,还是线上朋友圈和二级市场露营概念股一路高歌都可见一斑,但广州人有多爱露营到要出台规定预约?

根据携程数据,今年五一假期首日,“露营”在平台的访问热度达到历史峰值,搜索热度环比之前一周增长90%。其中,广州、深圳、惠州博罗的露营地热度最高。而在五一和端午假期中,露营热度排名第一的城市都是广州。

露营火了,游客开心了,卖帐篷的商家赚钱了,但“帐篷”离开后的遍地垃圾,让公园草坪和管理不堪重负,在此情况下,出台规定或在情理之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指引》对部分行为划出红线,包括:不得在市内公园放风筝和飞无人机,禁止使用扩音设备,不开展踢球、跳舞、跑步、跳绳、踢毽子、玩手球等可能严重损坏草坪植被的活动等。

《指引》还提出,将划定可搭建帐篷的区域,合理控制帐篷数量,在允许设置帐篷的点位设置明显标识,并定期调整。建立网上预约制度,根据人流量及公园草坪承载能力确定可预约搭帐篷的数量。在开放草坪上控制聚会人数,超过10人需向公园管理机构报备。

此外,公园草坪开放将按照观赏类和游憩类草坪等不同草坪类型和开敞式市内公园、围蔽式市内公园、郊野公园等不同公园性质实行分类管理。

针对常见的能否携带宠物和过夜问题,《指引》中也有相关规定。在开敞式市内公园草坪,开放时段不允许携带宠物进入帐篷搭设区域;在郊野公园的草坪,可选择特定区域的草坪或疏林草地建立露营营地,允许公众在指定位点搭设帐篷并过夜,在非指定露营营地区域不允许过夜,并鼓励按照相关程序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露营营地管理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园 广州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