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北首家山姆会员店来了:看好西安市场前景,或将落户经开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9 18:20:21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生 彭靓    每经编辑 贺娟娟

备受期待的西北首家山姆会员店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据6月8日西安新闻报道的重点项建设目信息,西安山姆超市会员店或将落户经开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店是山姆在西北布局的首家会员店,项目计划今年9月开工,建成投运后,可实现营业特收入约20亿元,解决就业约200人。

西北首店将落户经开区

山姆会员商店是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仓储式会员制商店,利用全球采购资源,可为顾客提供国内外畅销商品。自1983年4月首家商店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米德韦斯特城开业起,发展至今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会员制商店之一。

根据山姆会员商店在2020年12月1日的山姆会员商店品牌发布会暨Members’Mark全新升级发布会上所透露的开店目标,预计2022年底,山姆在中国将扩张到40至45家开业和在建门店。

目前,山姆在中国已拥有34家门店,遍布23个核心城市,也就是说,半年的时间内,山姆在中国至少还将会开业6到11家门店。此次西北首家山姆会员店也是在其规划之内。

6月8日,西安新闻报道的重点项建设目信息,经开区秦创原·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分东西两个地块建设,其中,西地块占地约43亩,主要键和中国二冶总部项目、山姆超市会员店。

记者了解到,该山姆超市会员店是山姆在西北布局的首家会员店,项目计划今年9月开工,建成投运后,可实现营业特收入约20亿元,解决就业约200人。

进驻西安的背后

作为全球最大的会员制商店之一,山姆的竞争优势主要在于,大体量使其在商品甄选上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采购来自全球30+国家和地区4000+的优质产品,覆盖零食坚果、生鲜果蔬、美妆服饰、母婴日化、生活配套、健身运动20余种品类,产品丰富度远超普通商超。

记者了解到,山姆进入中国市场已有二十余年,第一家山姆会员商店于1996年8月12日落户深圳。

近年来,由于沃尔玛在中国频繁关店,山姆会员店成为了其在中国市场的“续命良方”。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山姆服务会员数量超过300万、开设商店达到34家,分别座落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广州、大连、沈阳、杭州、成都、重庆、宁波、福州、苏州,南昌、武汉、常州、珠海、厦门、南京 、长沙、南通、惠州。

山姆有意要进驻西安的原因或有以下方面:

首先,从山姆会员店之前的选址风格来看,其落户选址均为经济相对较发达城市。

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西安,自2020年经济总量突破往万亿元,2021年继续稳在GDP万亿元俱乐部,叠加诸多发展机遇,市场前景可期。

2021年6月18日上午,沃尔玛(中国)事务部高级总监罗大铭先生与陕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在西安会面,并表示拟在陕西开设2-3家山姆会员商店。而目前,在国内拥有2家及以上山姆会员门店的不过7座城市,且除成都外均在东部地区。这个决定足以证明山姆看好西安市场前景。

其次,山姆会员店对于选址是否能达到交通便利颇为讲究。

前段时间,西安上榜2021年“中国旅游业最发达城市”,其“交通便利程度”排名全国第12名,而西安市区内的旅游交通也越来越便利,许多大IP景点几乎都有地铁抵达。尤其是2020年12月开通的地铁9号线,可以直达华清池景区和兵马俑景区。

未来,随着山姆会员店落地西安经开区,不仅会快速提升西安板块高端零售业务,还将辐射带动高铁新城周边人群,形成强大引流能力。西北首家山姆会员商店落户西安,值得我们期待。

封面图片来源:西安新闻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安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