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崔宸龙、冯明远、曹文俊的基金开始限购了!后市怎么看?最新观点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9 16:39:30

◎前海开源基金公告称,前海开源新兴产业混合从6月8日起,单日单账户的申购限额为200万元,记者注意到,该基金由明星基金经理崔宸龙管理,其管理的其它部分产品也同样存在暂停大额申购的情况。

每经记者 黄小聪    上海报道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前海开源基金公告称,前海开源新兴产业混合从6月8日起,单日单账户的申购限额为200万元,记者注意到,该基金由明星基金经理崔宸龙管理,其管理的其它部分产品也同样存在暂停大额申购的情况。

除了该基金,近期还有多只权益基金也出现了限购。比如富国基金曹文俊管理的富国优质发展混合C类份额、交银施罗德杨金金管理的交银启诚混合、冯明远管理的信澳核心科技混合等,都暂停了大额申购。

暂停大额申购

6月8日,前海开源新兴产业混合的公告显示,自6月8日起,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的最高金额为200万元。

记者注意到,该基金由明星基金经理崔宸龙管理,而在其管理的其它产品方面,也同样存在暂停大额申购的情况。比如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在今年2月底时,将单日限额设置为100万元,不过彼时是从由原来的3万元调整为100万元,其实是放大了申购限额。

类似的情况还有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在今年2月底时同样将单日限额设置为100万元,不过彼时是从由原来的5万元调整为100万元,其实也是放大了申购限额。

近日除了崔宸龙,记者还发现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也都限制了大额申购。比如富国基金的曹文俊,其管理的富国优质发展混合,自2022年6月7日起,对基金C类份额日累计金额超过50万元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申请进行限制。

还有交银施罗德杨金金管理的交银启诚混合,自6月6日起,对单笔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申购申请进行限制。

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信达澳亚基金的冯明远,其管理的信澳核心科技混合,自2022年06月02日起,单日单账户累计申购的最高金额为500万元。

看好锂电、光伏和新能源运营商

犹记得在不久之前,随着市场的持续调整,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纷纷放大申购的额度,如今随着市场的持续反弹,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又开始收缩申购额度,是否意味着近期资金的流入又开始明显增多了?还是反弹幅度到位了?

据记者了解,崔宸龙此次将前海开源新兴产业混合的限额设置为200万元,主要是考虑和其单独管理的另外两只基金——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进行限额的基本拉齐,并非是出于近期资金流入太多的原因。

而当谈到近期反弹明显的新能源板块时,崔宸龙表示:“主要源于前期市场整体经历了下跌,造成了整体的股价和基本面出现了很大的背离,近期反弹较多是对于前期下跌的修复。中长期看新能源板块未来的成长空间巨大,增长持续,基本面信息也在不断的验证我们的观点。因此最近的强劲反弹是基于基本面的反应。”

“如果海外加息和通胀没有出现低于预期的情况,那么新能源的反弹持续性可能会比较好,后市整体的表现和美联储加息,通货膨胀的程度,以及地缘政治冲突等诸多方面都息息相关,而上述因素是难以预测的,因此对于市场整体,我们还是需要时刻保持一定的警惕,以防在上述的情况发生时,对市场产生冲击。但长期看,我们还是坚定地看好未来新能源的巨大投资机会。”崔宸龙进一步说道。

具体到新能源的细分赛道,崔宸龙指出:“我一直看好3个细分赛道:锂电、光伏和新能源运营商。其中光伏是清洁能源的生产端,它是生产端的代表技术;锂电池则是储能端,即应用端的代表技术;而新能源运营商,它是一个长期可稳定经营、稳定增长的行业,空间很大。绝大部分行业的经营都具有非常大的波动性,特别是像制造业或偏上游的资源行业,甚至包括消费业。但新能源运营商本身经营异常稳定。比如,以光伏电站为例,其最大的成本来自于初始投资,也就是说,这门生意绝大部分投入是一次性投入。上述的领域都具有大空间,高确定性的特点,坚定看好上述三个方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5646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 基金行情 崔宸龙 曹文俊 冯明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