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东鹏饮料销售量领先,功能饮料行业迎来民族品牌的春天

2022-06-09 13:16:58

据权威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数据显示,2020年12月—2021年11月,东鹏特饮销售额同比增长28.4%,为能量饮料行业增速的三倍。从能量饮料销售量(单位为吨)来看,公司份额达到31.7%,领先市场。

同时,尼尔森数据显示:从整个中国饮料行业销售额TOP20的企业排行榜来看,东鹏饮料以27%的年增幅,成为增速最快的企业,排名跃升至第11名。公司的大单品500ml东鹏特饮,在单品排行榜中名次较去年上升5位,在前20名中是销售额增速最快的单品,达48%。

此外,东鹏饮料通过数字化营销,以“累了困了喝东鹏特饮”为核心,坚持场景化的品牌心智占领。公司以新媒体营销触达年轻人群,在线上线下进行多维度推广,持续获得消费者的信赖与复购,使公司的销售规模和效益保持高速发展。

东鹏饮料表示,今年一季度在全国多地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叠加受主要原材料PET和白砂糖价格持续上涨,公司成本不可避免地提升,利润增长放缓。不过公司一直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进行应对,一季度东鹏饮料的营收仍保持17%的高增长。2022年公司总产能预计达320万吨。

全国化渠道布局稳步推进

渠道布局方面,目前公司华东区域的渠道布局是最好的,体系搭建最完善,华东已经具有再造一个广东的潜力,经销体系也很好,经销商的变动很少,经销商变动主要是区域细分,成熟市场为满足市场需求做的裂变,渠道铺货已到乡镇。西南市场目前渠道布局到县级市,部分地区也已经到乡镇,西南市场的娱乐消费场景丰富加上公司的促销活动,能触达更多的消费者,西南市场未来的增长可以期待。

目前全国约500多万个终端网点,东鹏现阶段有216万个有效终端网点,未来还有较大的开拓空间。2021年年底广东营销本部设立了餐饮大区,目前来看,餐饮大区覆盖的重点客群在点套餐时会配瓶东鹏特饮。此外,公司也会用由柑柠檬茶、陈皮特饮,饮用水等非能量饮料产品进行渗透。

关于冰柜投放情况,东鹏表示,公司上市之后才开始大规模投放冰柜,由于投放时间较短,覆盖率还有提升空间,广东营销本部、全国营销本部、全国直营本部都是根据各自市场情况来决定是否进行冰柜的投放,目前业务反馈投放冰柜对动销有一定的帮助,2022年会持续投放。

金罐新品动销情况较好

东鹏还指出,在全国化开拓过程中,公司的主导产品主要还是经市场多年验证的东鹏特饮系列,但也会在现有渠道中推广一些新品。东鹏大咖、东鹏0糖特饮是公司2021年上市新品,2021年在广东、广西等区域试销,接受度很高,2022年因疫情导致推向全国的节奏有所放缓。

2022年东鹏特饮正式成为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指定功能饮料,公司已推出以赵云、花木兰联名的定制款新品东鹏气泡特饮,后期也计划推出东鹏运动能量饮料。以上新品目前都是在起步阶段或试产阶段,未来哪款新品会脱颖而出,还要交给市场来验证。目前来看,公司除东鹏特饮系列产品以外的其他产品中,东鹏大咖表现较好。

此外,今年推广的金罐产品目前仍在铺货阶段,受疫情影响,铺货节奏有所放缓,但是已经铺货的终端网点,动销情况较好,尤其,随着经济的回温,公司对这款新品还是很有信心的。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鹏饮料 食品饮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