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

每经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文远知行发布新一代自动驾驶传感器套件 尺寸、重量较上代进一步缩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8 20:36:19

每经记者 崔智明    每经编辑 孙磊

Tpnovqhpwh1654690202027.thumb_head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近日,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文远知行WeRide正式发布新一代自动驾驶传感器套件WeRide Sensor Suite 5.0(简称WeRide SS 5.0),并宣布搭载该套件的Robotaxi车队已全面投入规模化测试与应用。

据了解,WeRide SS 5.0拥有12个摄像头、7颗固态激光雷达,共同构成6大感知模组,通过集成化、模块化和分体式三大手段,将其软硬件技术应用在智能驾驶上。

7颗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分布式设于车顶、尾翼和车身四周,顶部前感知模组配有3颗固态激光雷达、5个中距离相机,以及2个长距离相机,尾翼感知模组配有1颗固态激光雷达及1个中距离相机,车身四周配有多个由盲区激光雷达和鱼眼相机组成的补盲感知模组。

相较文远知行上一代传感器套件,WeRide SS 5.0在尺寸和重量上进一步缩减:顶部前感知模组高度减少66%,厚度减少15%,整体重量减少17%。WeRide SS 5.0可为自动驾驶车辆带来半径超过200米,车身周围360°无盲区的感知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文远知行 自动驾驶 传感器 激光雷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