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紧跟国家战略,面向专精特新企业|新华网联合创业黑马推出“星火行动”

2022-06-08 17:43:53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因拥有强劲的创新活力与发展韧性,是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6月8日,新华网星火行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计划云上发布会于北京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亚太经合组织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理事长黄澄清,新华网党委常委、董事、副总裁申江婴,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参与发布会并共同启动“星火行动”。

会上,新华网与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创业黑马签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新模式。

强强联合,开创“专精特新”服务新篇章

创业黑马与新华网合作签约现场

作为“星火行动”首席产业运营服务平台,创业黑马长期致力于为国内中小企业加速成长提供服务,以创业辅导、创业赛事、创业社群、创业媒体、产业加速基地等多种形态,将全中国有赋能能力和意愿的投资者、大企业、专业机构与需要赋能的创业者链接起来,提供认知、资源、资本等全生态赋能服务。截至 2021年 12月,黑马平台上汇聚并服务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00多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超过1000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超过2000家,新三板企业超百家,国内外上市企业18家。

新华网党委常委、董事、副总裁申江婴表示,新华网携手合作伙伴启动“星火行动”,希望点亮中小企业可信品牌星火,照耀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下一步将从讲好可信品牌故事、面向全球广泛传播、搭建产业高端交流协作平台等方面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提到,无论是和新华网共同举办的“2022专精特新黑马大赛”还是“星火行动”,都是与众不同的,因为我们走在国家战略的大道上。他表示,中国有健全的产业门类,产业链发达。受疫情影响,当前需要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经济发展脱虚向实。要把目光聚焦到中国本土产业、本土创业者、中小企业身上,跟随国家战略,面向产业、面向下沉市场、面向城市、面向默默无闻的“专精特新”企业。

“我们一定要跟着国家战略,一定要面向产业、面向下沉市场、面向城市、面向默默无闻的专精特新制造企业。”牛文文说。

创业黑马牛文文发表致辞

星星之火,专精特新产品包加速中小企业成长

作为星火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从创立到Pre-IPO过程中所遇到的数字化、合规化、资本化等方面的困难,以及知识产权、管理提升、规模化发展等问题,创业黑马推出了面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服务产品包,提供包括2022年专精特新黑马大赛/榜单/博览会、专精特新认证辅导、专精特新融资服务、专精特新上市辅导、专精特新科创营/黑马营等在内的多款产品,陪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成长。

目前,创业黑马已初步构建了由产业专家、政策专家、认证专家、投资机构、资本运作(上市辅导)、专业媒体等组成的资源库,与安徽、北京、广东等地的股交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原证券、东北证券、安信证券、中天国富、中国银河证券、国联证券、开源证券、民生证券等券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200多家一线投资机构建立了服务联盟。

自2月14日启动的2022年专精特新黑马大赛,已有超过1000多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报名参赛。“黑马就等于专精特新,黑马就是服务专精特新的。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大战略。”牛文文说。未来,创业黑马将继续走进产业城市,走到广大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身边,加速中小企业的成长。

新华网星火行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计划启动之后,将搭建一个“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对话交流、展示推介的平台,相信将会为国内众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注入“强心针”。后续新华网将携手合作伙伴,从资源对接、产业合作、投融资支持、品牌塑造与生态打造等多方面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赋能。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专精特新 创业黑马 民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