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泰一国有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企业多次违规今年已被罚3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6 14:01:39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文多    

据新华社客户端消息,6月5日23时40分许,山东泰安新泰市羊泉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羊泉矿业)发生一起冒顶事故,造成4人被困。经积极救援,6日9时38分,1名被困人员升井。

从工商资料来看,羊泉矿业成立于1996年,注册地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泉沟镇徐家塘村,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煤炭开采、销售(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机械设备租赁等。

在股权关系上,羊泉矿业为新泰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控股的山东明兴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对于事故原因及救援进展,6月6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尝试联系羊泉矿业方面,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当地国资旗下煤矿,羊泉矿业曾多次被当地有关部门处罚。信用中国的信息显示,进入2022年以来,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羊泉煤矿已经被处罚3次,累计被罚18万元。

其中,泰安市能源局在今年4月11日作出的《鲁(泰)煤安罚﹝2022﹞024号》文件显示,羊泉矿业因存在16项违法行为,被罚款12.5万元。

此外,在泰安市能源局2月11日所作的另一次处罚显示,羊泉矿业存在多个涉及安全的违规情况:8403轨道巷内充填皮带滚筒处无防护栏与警示牌,71502综采工作面进风顺槽设置的防火门墙变形,两顺槽设置的防火门里侧存在与其他巷道联通,不能有效封堵采空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997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严重事故 采掘 行政处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