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方科技副总裁郑学东:环境问题具有负外部性 用科技解决排放难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5 16:17:18

每经记者 可杨    实习生 李霞    北京报道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世界环境日(6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线上举办ESG行动派环境日沙龙,主题为“践行绿色理念 共筑清洁世界”,与今年中国确定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相呼应。

在沙龙中,对于“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主题,千方科技副总裁郑学东谈到,环境问题具有负外部性,所以必须要“共建”,企业、政府、甚至公民都有共建的责任和义务,而“清洁美丽”的内涵也不仅仅包括恢复环境本来的样子,也包括实现社会和谐。

郑学东介绍,作为A股上市公司,千方科技在监管没有要求之前,就已经结合国际先进实践经验实行ESG报告的披露。

据悉,千方科技核心业务分为两大板块:智慧交通与智能物联,郑学东表示,在这两个领域,公司都用技术手段在环境、社会领域做了不少改变。

目前,交通运输业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碳排放源。郑学东在沙龙环节提到,在智慧交通领域,千方科技运用科技手段治理交通拥堵,进而使得汽车排放量相应减少,助力环境改善。而在智能物联领域,千方科技则设计研发了的智慧环保烟火管理系统,自发行以来处理了7500多起大气污染问题,推动有效解决排放问题。

在被问及公司利益和公共利益、公司的短期成本和长期成效之间如何平衡的问题时,郑学东表示,一个好的公司,长期发展潜力一定是和社会公众利益一致的。“一个企业如果只考虑当下、只考虑今天的话,这个企业就不会有明天,从这一点上来说,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而且是大多数践行长期主义的公司在坚持的。”

在“怎么做”的问题上,他表示,要做到知行合一,投入方向和社会利益放在一起,保障企业的长期投入,就能保障长期主义和可持续发展,这样企业才能长期立足。

同时,郑学东也提示,目前企业的ESG报告内容不一,对于ESG的信息披露,他呼吁,无论是监管要求还是行业自律,都希望能够加快实现标准化。

千方科技副总裁郑学东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千方科技 ESG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