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末北京银行业各项贷款12.51万亿元,同比增长5.87%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2 15:36:50

◎一季度末,北京银行业总资产为29.52万亿元,同比增长5.57%,其中各项贷款12.51万亿元,同比增长5.87%;总负债28.14万亿元,同比增长5.47%,其中各项存款21.56万亿元,同比增长8.04%。

每经记者 袁园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6月2日,在北京市银行业协会新闻发布会保供稳民生专场上,北京银保监局股份制银行监管处处长赵蕾对一季度北京银行业的数据进行了通报。

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北京银行业总资产为29.52万亿元,同比增长5.57%,其中各项贷款12.51万亿元,同比增长5.87%;总负债28.14万亿元,同比增长5.47%,其中各项存款21.56万亿元,同比增长8.04%。各项贷款、各项存款占总资产、总负债的比重均较年初上升,存贷款主业更加突出;不良贷款率为0.69%,法人机构拨备覆盖率352.41%,风险抵补能力较为充足。

据悉,北京银保监局引导银行机构聚焦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小微民营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一季度,北京银行业各项贷款新增4606.02亿元,同比多增517.70亿元,为近十年来首季增量最高值;比年初增长3.82%,增速同比上升0.24个百分点。 

同时,贷款结构持续优化。赵蕾介绍,一季度末,制造业贷款余额1.43万亿元,新增1025.88亿元,同比多增193.05亿元;比年初增长7.73%,增速比各项贷款同期增速高出一倍。“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新增506.82亿元,约占全部中长期贷款同期增量的五成。”

另外,一季度末,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6598.25亿元,比年初增长9.41%。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7万亿元,同比增长6.24%,“其中中资法人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38.29%,增速比各项贷款同期增速高32.42个百分点。”赵蕾说。

下一步,北京银保监局将督导银行业抓紧推动各项金融政策落地实施,重点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的纾难解困力度,切实发挥金融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和保就业保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贷款 北京市 银保监局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