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千年航道通水后“满血复活” 河北62万亩农田“喝上”运河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2 14:06:17

每经记者 彭斐  叶晓丹  可杨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日经济新闻6月2日消息 今年4月启动的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行动,实现大运河百年来首次全线通水的同时,沿线农田也重新“喝上”了运河水。

据《河北日报》报道,自4月28日京杭大运河实现全线通水以来,截至5月30日8时,河北省从南运河引水1.52亿立方米,从卫运河引水1.25亿立方米,为62万亩农田提供了灌溉水源,同时向衡水湖和沿线24条河渠实施了生态补水。

此前,水利部会同京津冀鲁四省(市)人民政府于4~5月实施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行动,向黄河以北的707公里河段补水,千年京杭大运河近百年来首次实现全线通水,置换沿线约60万亩耕地地下水灌溉用水,水生态系统得到恢复改善。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彭斐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津冀 水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