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头部啤酒厂边关厂边建设 业内人士:提高高端产品产能占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31 23:18:53

每经记者 可杨    实习生 李霞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头部啤酒企业2021年财报发现,啤酒行业一边仍在关厂,但大公司一边又开启了新一轮的“建设”。重庆啤酒的年报显示,其在建工程共19项,包括多个改造项目与乌苏发酵罐扩建项目。此外,燕京啤酒与青岛啤酒的年度报告中也披露了多项改造工程。

对此,酒业专家蔡学飞表示,关厂是为了提高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建设是为了利用自己的品牌优势、品质优势以及区位优势,扩大高端产品的产能占比,从而支撑企业未来在次高端与高端市场中新产品的推出,从而提高整个产品的消费结构。这也符合啤酒行业消费结构升级以及集约式发展的趋势。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啤酒 食品饮料 大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