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科大讯飞:截至去年末,讯飞全科医生助理已覆盖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4个区县并常态化应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31 07:46:42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公司领导:您好! 据了解讯飞助医,可有效提升基层医疗诊断正确率,避免犯低级错误,但是很多医院还没有普及,导致误诊频发,纠纷不断。建议公司能否开放个人申请诊疗助医平台,对有怀疑的诊断进行讯飞助医复诊。至少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监督帮助医生,二是可以及时纠错解除疑心。当然,借此也可增加公司收入,进一步扩大公司影响。如果,对投资者个人适当优惠收费甚至每年免费提供1-2次服务,那将更好!

科大讯飞(002230.SZ)5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在医疗领域,科大讯飞以打造“每个医生的AI诊疗助理、每个人的AI健康助手”为使命,基于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医学语义计算、医学语言理解、医学知识推理、医学数据挖掘分析等核心技术,实现面向基层医生的全科辅助诊断服务,规范诊疗过程,减少漏诊误诊,为医生的临床决策过程提供智能辅助支持,提高诊疗服务的水平和工作效率。截止2021年末,讯飞全科医生助理已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4个区县并常态化应用,累计服务超5万名基层医生、1亿居民,辅助基层医生完成超过1.3亿份规范电子病历,提供3.4亿余次AI辅助诊断建议,年价值修正诊断(医生参考全科医生助理诊断提示后,修改原有诊断,最终诊断与病历信息相符)超过17万次。公司会持续推动智慧医疗业务的落地应用,用AI守护生命与健康。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