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26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现场人流如织 补贴政策下新能源车受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9 22:15:48

每经记者 王晶    深圳报道    每经编辑 梁枭    

5月28日,2022第26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在深圳开幕,近100个汽车品牌、近千款新车亮相。据车展组委会统计,各级政府、车展组委会和展商联合释放总价近20亿元的购车补贴。

车展现场,一位小鹏的销售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购买25万元以下、上广东省车牌的车辆可以享受8000元的广东省补贴。

5月26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六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支持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对新购置符合条件新能源汽车并在深圳市内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最高不超过1万元/台补贴。同时,新增投放2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放宽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等。

不过,多位销售人员称,上述深圳鼓励汽车消费的具体细则还没出来,出来以后消费者也可以享受,与广东省补贴并不冲突。

受疫情影响,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为今年以来国内的首个大型车展,现场人流如织。同时,在各大车厂的接待室里,洽谈价格并直接下订单的消费者也同样不在少数。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多位车厂销售人员表示,要紧抓深圳车展的机会。其中,理想市场部人士对记者称:“不管是公司总部还是区域,都非常重视这次车展。前期从传播、运营,展台的搭建、设计等,都做了很多准备,这次理想的展台是以最高规格布置的。现场的销售人员都是经过选拔的,大概40人,车型主打家庭消费人群。从28日的销售情况来看,也取得了一些销售数据。”

而小鹏销售人员则表示,车展的效果非常好。“28日我们在车展上销售了100多台车,一般门店的月销为60~70台,现在买新能源(车)的人比较多。”

在车展现场,记者还随机采访了多位消费者,其中绝大多数青睐新能源汽车。除了能享受补贴外,油价上涨也给消费者购买燃油车带来了较大的心理负担。

刘先生认为,现在国产新能源汽车在(某些)功能方面不比宝马、奔驰等(豪华汽车品牌)差。

不过,在电动化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主流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续航焦虑仍然存在。李先生说,他将家庭的首辆汽车定位于传统燃油车。另一位想要换车的赵先生也表示,希望继续购买燃油车。他认为,目前城区充电桩数量不足,不是很方便。品牌选择上,他更青睐BBA(奔驰、宝马和奥迪三大豪华汽车品牌)。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车展 粤港澳大湾区 新能源汽车 政府补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