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曙光初现,旅游股好事近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9 16:00:55

◎一般来说,临近传统节假日,都是旅游旺季,旅游股都会有短线机会。下周是端午节小长假,对于短途旅游来说,依然是难得的商机。其实还有一点,大家可能有所忽略,端午节之后再等几周,学校也就到了暑假。而暑假更是旅游旺季。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这个周末,Z哥的生活过得很精彩。周五晚上,看罗大佑的演唱会,一边刷弹幕,一边跟着唱,文化娱乐生活有了和以往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而今天凌晨,又熬夜看了皇马与利物浦的欧冠决赛。其实,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并没有什么太值得回味的地方,因为每年的欧冠决赛,都是同样激动人心。只不过,看到巴黎的球场涌入数万人集体狂欢,Z哥心中多少有些酸。

这一切,都是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变化。而疫情,也一直是困扰市场的重要因素。回顾本周市场,A股继续围绕3100点震荡。尽管周二一度大跌70多点,但Z哥心里并不焦虑。因为自从4月底沪指见底2863点之后,大盘很快就收复了3000点,且一直维持震荡上行的趋势。当前市场估值指标已经见底,比如市盈率等指标,都在历史低位,大盘再创新低的概率很小。市场底、政策底已经出现,还需要等待的,就是时间。而时间在等待什么,等待疫情的防控迎来曙光,还有就是等待宏观经济数据的转好,从而给市场带来基本面的支撑。如果这两方面的条件都要实现,那么可能真的要等到下半年了。

漫长的等待,需要耐心,同时也需要有足够的信心。而信心的恢复,就需要我们对一些重要信息有足够的认识。

今天,有一个重要消息,让Z哥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这个消息,依然是与上海疫情有关。

据权威媒体报道,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通报:当前,疫情形势持续向稳向好,全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时期。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就调整和优化核酸检测时间要求等事宜通知如下:

虽然Z哥人不在上海,但依然还是非常关心上海疫情的动态,希望上海的市民能够尽快恢复到正常的生活工作之中。而今天的最新消息也说明,上海疫情防控的曙光已经开始初现,相信不久之后,大家就能看到重新充满活力和生机的上海了。

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市场是否会随之而来孕育出新的投资机会?本周四,Z哥在文章中曾经提到过一个板块,就是旅游股。

一般来说,临近传统节假日,都是旅游旺季,旅游股都会有短线机会。下周是端午节小长假,对于短途旅游来说,依然是难得的商机。其实还有一点,大家可能有所忽略,端午节之后再等几周,学校也就到了暑假。而暑假更是旅游旺季。

今年的暑假,和以往更加不同,由于多地疫情的因素,旅游其实遇到的压力比过去几年明显很多,甚至比疫情发生第一年的2020年暑假,旅游业受到的影响还要更大。

因此,今年如果赶在暑假之前,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对于旅游业的复苏来说,将是更大的机会。

今年初,旅游股曾经有过不错的表现,当时主要炒的是“困境反转”,因为从整个一季度来看,A股旅游景点类的公司,除了四川的峨眉山一季度业绩为盈利外,其他公司全部亏损。

而现在来看,一旦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那么接下来,市场对于旅游股的态度,可能就不再是“困境反转”了,有可能变成行业复苏。而一旦出现行业复苏,那么在行业复苏之前,可能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即将来临了。

那么,具体来看,哪些旅游股是最值得关注的呢?Z哥梳理了一下,最看好以下几个地方的旅游股。

首先是长三角地区。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是最明显的,所以一旦行业复苏,这类公司业绩弹性最大。长三角地区主要旅游股包括:宋城演艺、天目湖、九华旅游、黄山旅游等。

其中,宋城演艺在杭州、三亚、丽江和桂林都有景区,但杭州宋城旅游区对其业绩贡献最大,而且杭州距离上海很近,一旦疫情控制下来,宋城演艺的业绩有望得到比较大的复苏。

其次,天目湖景区位于江苏省溧阳市,在长三角拥有景区+酒店+温泉+水世界一站式休闲旅游项目。疫情期间,该公司一边对存量项目扩容升级,一边对酒店进行扩容改造,疫情之后,业绩的复苏也值得期待。

第三是黄山旅游。黄山是老牌国家知名风景区,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尽管距离长三角相对要远一些,但现在不论是公路还是铁路,交通已经非常发达。对长三角地区的人而言,小长假去一趟黄山旅游,也不是什么难事,更别说暑假的即将来临。

除了长三角地区外,暑假期间最看好的旅游目的地还包括陕西的西安,以及广西的桂林。西安无疑是中国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可关注的旅游股包括曲江文旅和西安旅游。

其中,曲江文旅今年初走势很强,但4月之后调整幅度也较大。该公司主要看点是大唐不夜城,以及大唐芙蓉园夜游项目。

好了,最后看今天下午最新新闻。

今天下午2点半,上海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共提出50条助企纾困新政策,旨在千方百计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多措并举稳外资稳外贸,大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强化各类资源和要素保障,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工作,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优化营商环境。

可以看出,接下来一阶段,上海将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和减免企业税费将是主基调。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36066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疫情防控 宋城演艺 黄山旅游 曲江文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