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法国网球公开赛:中国金花郑钦文首进大满贯16强,将迎战赛会头号种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9 07:12:0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体育29日消息,北京时间5月28日,202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在女单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郑钦文在6-0/3-0领先的情况下收获科内的退赛大礼,郑钦文生涯首次出战法网、第二次出战大满贯便成功杀入16强!郑钦文此前在女单第二轮以2:6、6:2、6:1的比分逆转战胜前赛会冠军、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她在与哈勒普的较量中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潜在的技巧能力。科内此前淘汰2017年法网女单冠军、拉脱维亚名将奥斯塔彭科进入第三轮比赛,实力并不容小觑。

​首盘比赛,郑钦文连破对手三个发球局,并且保住自己三个发球局,仅耗时29分钟,以6-0先胜一盘。

2022法网女单:郑钦文连赢九局收科内特退赛礼,闯入16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第二盘比赛,郑钦文再次开局完成破发,随后又连胜两局取得3-0的领先优势,法国选手科内在身体状况不佳的情况下最终选择退赛,郑钦文晋级16强。

据中新社报道,郑钦文下一轮比赛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名将斯维亚泰克。现年20岁的斯维亚泰克也曾是2020年法网女单冠军。她在战胜来自黑山的选手科维尼奇后,晋级16强。郑钦文在28日赛后表示,一直在为与斯维亚泰克的比赛作准备,斯维亚泰克是很优秀的选手,期待与她展开对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体育、中新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094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