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教育部回应教材插图事件:立即整改,重绘插图,全面排查;上海新天地将于6月1日起正式恢复营业;浙江发布山洪灾害橙色预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8 19:55:2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教育部回应教材插图事件:立即整改,重绘插图,全面排查

每经AI快讯,近期,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图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教育部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责成人民教育出版社立即整改,重新组织专业力量绘制教材插图,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使用新教材。教育部将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教育部立即部署对全国中小学教材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是教材内容、插图等,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教材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符合大众审美习惯。畅通中小学教材问题快速反映通道,欢迎社会各界随时提出意见建议,教育部将认真研判、及时处理。(教育部网站)

2丨上海新天地将于6月1日起正式恢复营业:有序放开、有限流动

每经AI快讯,上海新天地将于6月1日起正式恢复营业,营业时间为10:00-20:00。上海新天地表示,为积极响应政府复商复市工作安排,新天地将严格落实对公区重点区域及高频接触区消毒工作,层层把关,遵循“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原则,展开商场复工防疫相关措施,为顾客打造安全、安心的购物环境。(澎湃新闻)

3丨辽宁沈阳:中小学相关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及幼儿园开园

每经AI快讯,5月28日,辽宁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根据沈阳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科学精准防控和分批有序返校复学的原则,结合沈阳市高三、初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的运行情况,现就全市中小学相关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及幼儿园开园有关事宜通告如下:5月31日起,普通高中一、二年级,初中一、二年级,小学四、五、六年级恢复线下教学。6月6日起,小学一、二、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开园。校外培训机构经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后,可恢复线下教学。(央视新闻)

4丨浙江发布山洪灾害橙色预警

每经AI快讯,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气象局5月28日17时30分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橙色预警:预计28日20时至29日20时,西湖区、萧山区、余杭区、建德市、安吉县、开化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淳安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请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雨水情变化,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灾害。(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