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威贸电子接受机构调研,“正通过研发新项目、增加产品附加值达到增利目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7 22:51:08

在被问及2022年半年报能否扭转一季报增收不增利的局面时,威贸电子表示,公司正不断研发新项目,增加产品附加值,同时通过扩大产能降低单位产品的固定成本,以达到增利的目的。

每经记者 王琳    重庆报道    每经编辑 董兴生    

5月27日,威贸电子(833346.BJ)发布公告称,5月25日,公司接待了海通证券的调研,接待人员包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豪良。针对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汽车线束,威贸电子在调研中表示,2021年公司汽车线束平均单价在40.26元,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的高压线束产品可达到1000V的设计电压,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此外,在被问及2022年半年报能否扭转一季报增收不增利的局面时,威贸电子表示,公司正不断研发新项目,增加产品附加值,同时通过扩大产能降低单位产品的固定成本,以达到增利的目的。

威贸电子:公司新能源汽车高压线束达行业先进水平

威贸电子的主营业务为提供含电线、线束组件、注塑结构件、PCBA、线圈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产品涵盖汽车(含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工业自动化、高铁、医疗、净水环保等领域,其终端客户覆盖玛莎拉蒂、奔驰、宝马、奥迪、大众、长安、奇瑞、Vorwerk、徐工等。

其中,汽车线束是车内用于连接电路的组件的总称,主要由线缆、连接器、端子、塑料件等构成。随着汽车的附加功能逐渐增加,汽车线束的需求正迎来大幅提升。

威贸电子在调研中表示,单一汽车线束市场就是超万亿元级别的规模,但市场主要由少数外资及合资汽车线束企业长时间占据着绝大部分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公司在上月的一份报告中认为,在传统汽车线束领域,后来者难以打破寡头垄断格局,但在新能源汽车线束领域,本土线束品牌凭借与自主新能源车企的良好配套关系,有望迎来国产替代机会。中金公司同时预测,新能源车高压线束有望迎来量价提升阶段,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车高压线束市场规模可达238亿元,对应2021~2025年的复合增速约为28%。

威贸电子在调研中披露,公司目前的汽车线束单价从最低的几元,到部分高压的近千元,再到新能源大巴整车线束的上万元不等,2021年公司的汽车线束平均单价在40.26元。

在新能源高压线束方面,威贸电子表示,其产品可达到1000V的设计电压,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并先后与中车集团、北汽新能源等开展了合作。

如何扭转增收不增利局面?

在调研中,海通证券对威贸电子的业绩表现也十分关注。

财报显示,2021年,威贸电子的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22亿元和3327.5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92%。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威贸电子在调研中表示,主要源于三点,即新项目实现批量生产,带来一定的销售收入;原有项目受下游市场增量影响,客户订单量增加导致销售额增长;以及随着产品结构转型升级,组件化的推进,公司的项目数量和订单量都有所增长。

不过,今年一季度,威贸电子的营业收入为5217.24万元,同比增长16.41%;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632.14万元,同比下滑21.22%。

“增收不增利的主要原因在于新建厂房和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增加了折旧和摊销,同时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双重影响导致产品单位成本的提高,从而降低了销售毛利率。如今公司正不断研发新项目,增加产品附加值,同时通过扩大产能降低单位产品的固定成本,以达到增利的目的。”针对2022年中报能否扭转增收不增利的局面,威贸电子在调研中回应道。

威贸电子在今年2月在北交所上市,但随后股价迎来一波大幅下跌。5月27日,威贸电子股价收跌1.03%,至7.72元/股,其总市值为6.229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威贸电子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