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金堂:打造“5:30经济发展论坛”特色品牌 培育经济战线高质量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7 09:37:35

每日经济新闻 赵鑫    每经编辑 赵博渊

Skkcabcokh1653577236702.thumb_head

“5:30经济发展论坛”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金堂县提供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搭建经济战线干部互助提升的工作平台,近日,成都金堂创新开展“5:30经济发展论坛”活动。

据介绍,“5:30经济发展论坛”活动作为金堂县创新开展的一项常态化活动,重点聚焦“产业建圈强链、项目攻坚促建、经济提质增效、营商环境优化”四大主题,旨在通过对话形式,进一步激发经济战线干部勇于拼搏的澎湃动能,担负大抓经济的时代使命,为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和创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提供坚强干部人才保障。活动采取“主题演讲+讨论发言+领导点评”方式进行,时间为每周三17:30至18:15举行,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开展2期。

近年来,金堂县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地区生产总值跨越2个百亿级台阶。2022年1月20日,四川省更是将金堂县列为第二批“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重点培育县。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金堂县坚持以绿色低碳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以构建“13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绿色制造先锋城市为引领,着力肩负碳中和产业生态圈主承载地使命,坚定以晶硅光伏、新型锂电池为主的绿色低碳产业链发展定力,深入推进“建圈强链”,全力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不断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5月10日召开的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动员部署大会上,金堂提出,力争到2023年,成功跻身全国百强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40亿元;2024年百强县排名稳步进位,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10亿元,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明显改善,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千亿级绿色低碳产业集群初具雏形,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城市能级位势、核心功能更加凸显。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常态化开展“5:30经济发展论坛”活动,将有力促进金堂以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为引领,以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为抓手,全力以赴推动金堂在全国县域经济领域争先进位背景下经济口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快速提升,对充分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具有重大意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县域经济 碳中和 环保工程及服务 经济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