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上海浦东新区再恢复115条公交线路;《中国海外投资国家风险评级报告(2022)》 发布;美股热门中概股涨幅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23:06:5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上海浦东新区明起再恢复115条公交线路 恢复总数将达163条

每经AI快讯,记者5月26日从浦东新区建交委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浦东新区计划于明日再恢复115条公交线路,加上此前已恢复的48条公交线路,恢复总数将达到163条。(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大型科技股普涨,热门中概股涨幅扩大

每经AI快讯,美股大型科技股普涨,截至发稿,特斯拉涨4.37%,亚马逊涨3.52%,英特尔涨2.51%,Meta Platforms涨1.87%,谷歌A涨1.58%,微软涨1.14%。

热门中概股涨幅扩大,宝尊电商涨超20%,阿里巴巴、百度涨近13%,爱奇艺、知乎涨超10%,拼多多涨超9%,蔚来汽车涨超8%,理想汽车涨近7%,京东、小鹏汽车涨超6%。

3丨《中国海外投资国家风险评级报告(2022)》 发布

每经AI快讯,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近日发布的《中国海外投资国家风险评级报告(2022)》称,评级最高的国家是瑞士,排名前十位的其他国家分别是:新西兰、丹麦、卡塔尔、韩国、挪威、瑞典、阿联酋、德国和澳大利亚。在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较多的国家中,德国、新加坡的排名有所下降。排名进步明显的国家如南非、赞比亚和埃塞俄比亚等,排名分别上升20位、16位和13位,主要是因为对华关系良好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中国证券网)

4丨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每经AI快讯,5月25日下午,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当前和下一阶段辖内稳定信贷增长工作。会议要求,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车贷、暂时遇困个人房贷消费贷,支持延期还本付息,携手受困市场主体共渡难关。(中国证券网)

5丨英国将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25%的能源利润税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6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在英国议会下院宣布,英国将向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25%的能源利润税。苏纳克说,该税是暂时性的,当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恢复到历史上更正常的水平时,征税将被逐步取消。苏纳克同时宣布了一个150亿英镑的生活成本支持计划,以帮助民众对抗通货膨胀。(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