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4月韩系车在华市场份额创近五年来新低 传言有工厂将关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6 20:58:39

每经记者 李硕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据媒体报道,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即将关闭。北京现代方面给出了“N+1+8”的裁员赔偿方案,其中“N”代表工作年限,“1”代表一个月工资金额,“8”是8000元抚慰金。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北京现代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就有消息称位于重庆江北的北京现代工厂已停产,大部分工人都开始放假。对此,北京现代官方则作出回应称,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停产的内部文件。

不过记者登录北京现代品牌官网发现,在“工厂参观预约”一栏中,已没有相关工厂信息。而此前官网显示有三座工厂可进行参观预约,分别为北京现代杨镇(北京第三工厂)工厂、河北沧州工厂和重庆工厂。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官网截图前后对比(上新下旧)

据了解,重庆工厂是北京现代在国内建立的第5座工厂,于2017年正式投产。官方资料显示,该工厂整车年产能为30万辆,发动机年产能为20万台,主产车型为菲斯塔、全新瑞纳等产品。

此前,北京现代在中国共投建了五座工厂,分别是北京顺义一、二、三工厂,以及河北沧州、重庆整车生产工厂,合计年产能为165万辆。

不过2017年后随着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持续下滑,北京现代工厂的闲置率也在逐年攀升。2021年,北京现代位于北京顺义的一工厂由理想汽车正式接手。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此前还有传闻称北京第二工厂将卖给小米汽车,不过北京现代内部人士对此传闻予以否认。如果重庆工厂停产消息为真,那么北京现代在中国将只剩北京第二工厂、第三工厂和沧州工厂仍在运行。

另据乘联会数据,韩系车1~4月在国内的销量为11万辆,同比下降43.3%,市场份额仅为1.8%,较2019年下降了3个百分点,创近五年来新低。

“国内的燃油车市场整体处于下滑态势,而韩系车在国内的新能源车型投放力度不大,且现有车型多为‘油改电’,性能水平与续航里程已难以与同价位竞品抗衡,而基于最新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尚未上市,目前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阶段,因此只靠燃油车的韩系品牌销量份额出现下滑也在意料之中。此外,目前国内的韩系车品牌主要是现代和起亚,两者在燃油车的技术应用上较为陈旧,技术研发的投入相对较小,在市场中逐渐边缘化,产能过剩也是工厂相继变卖、关停的原因。”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现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