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关村与优迅医学达成合作 涉及基因检测、核酸筛查等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9:38:41

◎具体来看,双方将利用中关村在运营和渠道方面的优势及优迅医学在新冠检测领域的专业优势,于优迅医学取得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点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合作,取得的相关收益,双方协商分成。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中关村(000931,SZ)有望间接涉足新冠病毒核酸筛查领域。

今日(5月24日)下午,中关村发布公告称,当日与北京优迅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迅医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医药大健康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双方的合作内容包括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合作。

在医药大健康领域开展合作

据中关村公告,公司与优迅医学将集合各自优势,在医药大健康领域展开战略合作,由此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具体来看,双方将利用中关村在运营和渠道方面的优势及优迅医学在新冠检测领域的专业优势,于优迅医学取得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点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合作,取得的相关收益,双方协商分成。

同时,双方拟利用中关村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研发生产能力及中医医院、养老院的专业背景、医药销售渠道及网络布局和优迅医学现有产品在基因检测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

此外,双方拟利用中关村上市公司背景及在医疗、养老方面的优势与优迅医学的专业检测能力和社会资源,开展在资本市场的合作。

资料显示,中关村的业务主要分为生物医药、个人护理用品、养老服务业务和其他业务。生物医药包括化学药及中药,个人护理用品主要包括口腔清洁用品销售,养老服务业务主要包括集中养老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等等。2020年、2021年,中关村的净利润分别为2543.38万元、﹣1.14亿元,分别同比下降73.29%、547.94%。

“(合作)有助于提升公司业务发展空间,符合公司发展需要。”中关村表示。

优迅医学刚完成数亿元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关村此番的合作对象似乎颇有来头。

据中关村公告,优迅医学是集研发孵化、临床应用,以及体外诊断试剂和配套仪器为一体的医疗技术产品和服务平台;公司拥有数条先进产品线,产品方向集中在液态活检技术在女性健康和与肿瘤精准医疗领域的产业开发。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优迅医学是北京市第一批面向团体和个人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公司入选了北京市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并完成了冬奥会等重大核酸检测保障任务。截至2022年5月15日,优迅医学已取得北京市海淀区200个新冠核酸检测点的资质。

据优迅医学官方微信号,公司在5月初完成了数亿元融资。此轮融资由德诚资本领投,英飞尼迪资本、美年大健康产业基金、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等参与投资,合计数亿元。在此之前,优迅医学已获得华大基因的战略投资以及险峰旗云、中信国安等的早期投资。

封面图片来源:中关村公告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关村 建信中关村REIT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