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戴姆勒卡车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1% 2022年欲挑战52万辆销量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4 15:19:40

每经记者 李硕    北京报道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日前,戴姆勒卡车控股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卡车)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业绩显示,其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06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为6.51亿欧元,同比增长11%;实体业务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9%至6.04亿欧元;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为5.9%。

戴姆勒卡车方面表示,尽管面对供应链的挑战,公司仍在一季度迎来强劲的市场需求,净定价改进、积极的售后和二手车业务亦为集团业绩做出积极贡献。

数据显示,戴姆勒卡车一季度总销量为10.9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8%。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业务板块成为其主要驱动力之一。同时,戴姆勒卡车一季度新增订单量增至13.9万辆,待交付订单处于纪录高位。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公司全面致力于实现2025年中长期目标,亦对完成2022年财务目标充满信心。优化的半导体分配、改进的净定价能够有效应对芯片短缺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目前,供应链挑战仍然存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也在持续;贯彻严格的固定成本管理和现金保护原则,对我们保证持久的盈利能力至关重要,不能动摇分毫。”戴姆勒卡车首席财务官约亨·格茨(Jochen Goetz)表示。

戴姆勒卡车预计,2022年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将继续推动整体商用车需求。实体业务方面,预计集团2022年销量将持续扩大,达50万~52万辆,同时集团收入保持显著增长。此外,得益于净定价优化和汇率走势的积极影响,公司收入预测范围已提至480亿到500亿欧元之间(此前为455亿到475亿欧元)。集团息税前利润展望从“小幅下降”相应上调至“与去年持平”,预计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将继续显著增长,调整后的实体业务的销售回报率保持在7%至9%之间。

中国市场方面,戴姆勒卡车表示,除了保证稳定的交付周期、持续优化本土网络、推进经销商能力建设,公司今年还计划进一步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丰富产品组合,以满足不同行业和应用场景的需求。

例如,拥有8×8、6×6、4×4等选择的Arocs系列车型,覆盖旅居车、油田、医疗及救援等行业,满足市场对不同场景化产品的需求;包括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ctros L系列及Arocs SLT重型牵引车在内的产品也将在未来数月内引入中国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奔驰 业绩增长 商用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